• 首页
  •   >   团学工作
  •   >   学生活动
  •   >   正文
  • 团学工作

    青年强国正当时 实践归来话成长 | 教育系开展2022-2023学年寒假社会实践分享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3-03-24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加强大学生思想引领,及时总结活动经验,凝练优秀成果,激励更多青年学生参与到社会实践中来,2023319日,我系在2号楼召开了2022-2023学年寒假社会实践分享交流会。学前2022级全体同学与各班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交流会分别邀请到了来自5个班级的14名学生代表,为大家做寒假社会实践分享。他们结合所学专业知识和自身优势,分别从“‘返家乡’社会实践”“一起云支教,奋进新征程”“关爱孤寡老人,助力乡村振兴”“守护童心,携手‘童’行”四类主题进行社会实践。在此,他们分享了自身在寒假实践的经历,并从不同角度畅谈了自己寒假社会实践的感受。


    “返家乡”社会实践

    学前2101班李慧贤,学前2102班张冉,学前2201班邸建琴、孙领,学前2202班乔涵玉、付文静、张馨丹、邓舒芹,22专升本班赵艺荣等9位同学分享了此次“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的经历和心得感悟,他们利用寒假时间,走进社区,服务基层,为居民提供暖心服务。他们纷纷表示,社会实践是一个很好的锻炼自身的机会,不仅能开拓视野,增长才干,而且能了解家乡文化,感受家乡发展变化。此外,他们鼓励同学们关注民生、关注基层、努力学好专业知识,为家乡的发展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一起云支教,奋进新征程

    学前2101班张奕,学前2201班周嘉悦、王丽锦3位同学不仅对过去的“一起云支教”活动进行了总结与回顾,还将自己与中小学生开展的特色活动以及教学经验分享给大家。他们用热情传递知识的力量,传播着知识和温暖。支教花开别样红,知识浇灌着每一个理想,筑梦每一个未来。


    关爱孤寡老人,助力乡村振兴

    学前2102班牛夏敏同学为同学们讲解了她深入基层,深入农村,去慰问孤寡老人的经历与感受。她希望通过她的经历,可以带动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关爱孤寡老人,助力乡村振兴的行列中。虽然大家能力有限,但仍需尽自己最大的力量去帮助孤寡老人,用自己真诚与热情为他们送去心灵慰藉,让他们老有所乐,感受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守护童心,携手‘童’行

    学前2101班李莞悦同学为大家讲解了她在幼儿园实习的经历与感受,她告诉同学们要努力学习,不断夯实自己的专业理论知识,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并希望各位同学能够坚定理想信念,在未来成为一名优秀的幼儿教师。


    本次社会实践分享会让同学们充分意识到社会实践的重要性,大家纷纷表示要积极投入到社会实践活动中,勇担新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和使命,以实际行动践行青春!


    长治学院教育系 版权所有 2014-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