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团学工作
  •   >   学生工作
  •   >   正文
  • 团学工作

    学前教育1601班开展“做规则上的明白人”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18-11-24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和规则意识,2018年11月22日上午,学前教育1601班辅导员张霞老师组织全班同学开展了“做规则上的明白人”主题班会,我系党总支副书记冯莎老师参加了本次班会。

    班会伊始,张霞老师播放了重庆万州公交车坠江事件相关视频,从司机、当事女乘客和其他乘客三个主体引出“三个如果”的问题假设,引发同学们深入思考和探讨。

    首先,几位学生代表发言,从多个方面表达从此次事件中获得的教训,并从大学生的健康发展角度分享自己的感悟和体会。张霞老师做出总结,明确指出安全、责任、规则意识的重要性,同时结合我国的经济和社会生活等领域的各种规则做出说明,引导同学们进一步思考:大学生应如何从自身做起,做守规则的人?同学们从生活、学习和工作等多个方面发表自己的见解。接着,张霞老师进行补充分析,强调上课纪律与考风考纪,希望同学们都能做新时代下讲规则、守规矩的合格大学生。

    最后,冯莎老师做总结发言。她指出,没有规矩不成方圆,追求自由是人的天性使然,但自由从来不是任意而为、完全自我中心,真正的自由是有原则、有底线的。作为大学生,要有责任意识,懂得社会担当,增强自律能力,主动发展自我,抓好学习主业,夯实专业根基,努力做具有更高品格的一代新人。


    长治学院教育系 版权所有 2014-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