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团学工作
  •   >   学生工作
  •   >   正文
  • 团学工作

    我系党总支副书记冯莎老师参加指导2018级班级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8-11-29    浏览次数:

    2018年11月28日晚7:30,学前教育1801和1802班在2号教学楼154教室开展了“喜迎双代会,争做有为人”的主题团日活动,我系党总支副书记冯莎老师、1801班辅导员孔令玲老师和1802班辅导员杨晓乐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主要通过合唱团歌、重温入团誓词、主题朗诵、共青团知识竞答等多种方式进行。同学们积极参与,认真学习我院团学“双代会”、团费收缴等重要的共青团知识。

    活动内容

    (一)主持人介绍本次团日活动的主题、意义、背景及流程。

    (二)全体起立,高唱团歌、重温入团誓词。全体共青团员佩戴团徽,高举右拳,重温入团誓词,庄严接受思想上的洗礼。

    (三)学团章知团史,争做优秀团员

    为充分发挥基层团组织教育青年和服务青年的作用,学生团干部带领同学们学习《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深刻剖析团章与共青团员之间的关系,给部分处在迷惘中的团员指明奋斗的方向,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

    (四)以“争做有为人”为主题准备演讲稿,2名学生代表在团日活动上进行演讲,引领同学们深入认识当代青年的主要任务是什么和怎样做一个“有为人”。

    (五)开展共青团知识竞答。设置知识问答环节,以抢答方式进行,同学们积极竞答,更好地掌握了共青团知识,并为抢答成功的同学分发小礼品作为奖励。

    活动结束后,辅导员孔令玲老师和杨晓乐老师对本次团日活动进行了点评,并提出要求和希望。孔令玲老师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理论知识,树立远大理想抱负,努力成为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要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努力学习,积极进取。杨晓乐老师提出团日活动的开展,不仅要内容充实,更要加强参与性,过程要规范,要严肃认真,团日活动是广大团员提升自己的有效途径,要珍惜每一次的团日活动,把握每一次的学习机会。

    最后,我系党总支副书记冯莎老师对团日活动开展提出指导意见。

    EAB6?e=.jpg

    1.团日活动,是我国共产主义青年团面向团员们开展的有意义的、积极向上的组织生活。其形式应是丰富多彩的,尤其要增强活动对团员们的吸引力与互动性,要激发和组织每一位团员同学积极参加。团日活动要充分体现理想信念,明确青年一代在新时代中的青春和奋斗,内容应充实富有活力,努力发挥凝心聚力、思想积极引领的作用。

    2.系团委和班级团支部要充分发挥团日活动的教育引领作用,精心组织每一次的团日活动,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带领团员同学们认真学习理论知识,积极进行先进思想建设,提升广大团员共产主义青年后备军的意识和能力,帮助同学们在大学生活中健康成长和发展,在大学时光中立志和奋斗,真正不虚此行。

    3.同学们要树立理想信念,勤奋学习,奋斗拼搏,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责任,敢担当,勇作为,真正做到“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

    4.团日活动是学生思想建设的主要阵地之一,辅导员老师们应充分重视和发掘这一主阵地在教育引导学生主动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和价值,切实加强对班级团日活动的参与和指导工作。

    5.团日活动中,要结合学前教育专业特点,开展形式丰富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团日活动的开展要做到既严肃又活泼。

    长治学院教育系 版权所有 2014-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