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新闻动态
  •   >   正文
  • 新闻动态

    我系关于举办幼儿园玩教具制作竞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4-25    浏览次数:

            幼儿园的玩教具制作活动,是幼儿教师的教学基本功之一。为了深入贯彻《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精神,提高学前教育专业学生玩教具设计、制作能力,更好地挖掘和开发环境教育资源,使幼儿园的玩具、材料、设施更有利于引发幼儿的游戏和探索活动,我系举办幼儿园玩教具制作竞赛。
             一、活动目的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激发学前教育专业学生设计制作玩教具和运用玩教具开展教学活动的积极性与创造性,提高学生自制幼儿园玩教具的水平。
            二、主办单位: 长治学院教育系
            三、活动对象:教育系学前教育专业全体学生
            四、活动时间:2019年4月23日—5月18日
            五、参评要求
            参评作品为学生原创设计制作的幼儿园玩教具, 题材分类如下:(1)运动类,(2)科学类,(3)结构类,(4)语言类,(5)美工类,(6)表演类,(7)社会类,(8)益智类,(9)音乐类,(10)其它类。作品使用材料应为废旧物品、 生活中的自然资源或购买的手工制作材料。作品应具有:
             1.科学性和教育性。设计的玩具要适合幼儿的年龄特点和认知规律,便于幼儿操作和理解,为幼儿所喜欢;设计的玩具应能够为教育教学活动服务,能够引发游戏和探究活动,促进幼儿的发展。
            2.创新性与多功能可变性、可操作性。参赛作品设计要新颖、独特;具有可操作性,让幼儿在动手、动脑、多种感官参与活动中得到发展。尽量减少装饰、摆设性的玩具。
            3.艺术性与废旧利用。参赛作品要有艺术性,造型设计优美,色泽鲜艳、搭配协调,培养幼儿的审美情趣。提倡废旧利用。
            4.安全性与卫生。作品选择的材料应当是无污染、无碍健康的材料,造型尽量无棱角、无危险,便于洗涤和消毒,确保幼儿的安全和健康。
            六、报名要求
            参评作品提供成品、照片资料和文字材料(作者对玩具的制作目的、适合班级、玩法、材料和步骤讲解,用A4纸打印),并按班级填写《长治学院教育系幼儿园玩教具制作竞赛作品汇总表》、作品卡。参赛人员于2019年5月10日前将报名表交至系办公室并于2019年5月18日前以班级为单位将作品交至系办公室。
            七、评分标准
             1.科学性(20分)
             作品适合幼儿的年龄特点和认知规律, 可操作性强, 便于幼儿操作和理解, 为幼儿所喜欢。
              2.教育性(20分)
             作品能为某一领域的教育教学活动服务, 能够引 发幼儿的游戏和探究活动, 促进幼儿的发展。
              3.安全性(20分)
             作品选择的材料是无污染、 无碍健康的材料, 造型无棱角、 无危险, 便于消毒, 确保幼儿的安全和健康。
              4.艺术性与材料应用(20分)
             作品具有美感、 富于童趣, 造型设计优美, 色彩搭配协调, 能培养幼儿的审美情趣, 使用的材料经济适宜, 体现废物利用。
             5.创新性(20分)
             设计的作品能体现出设计者独特的创意、 巧妙的构思, 具有推广和普及的价值。
             八、奖项设置
             本次活动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8名,将颁发获奖证书和精美奖品。

    长治学院教育系 版权所有 2014-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