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团学工作
  •   >   获奖情况
  •   >   正文
  • 团学工作

    我系学子在我校第七届未来教师教学技能大赛中获佳绩

    发布日期:2018-06-10    浏览次数:

    为持续培养我院大学生的职业意识,提高大学生的教学技能,促进大学生的全面发展,我院组织了第七届未来教师教学技能大赛。经过周密的前期计划和充分的准备,大赛决赛于2018年6月9日举行,大赛分文科组和理科组,其中文科组比赛于长治学院南校区主教学楼进行。在我系教师续润笑老师和肖夏老师的辛勤指导下,我系学生1501班张志琪和1502班杨瑞代表教育系参加了此次比赛,并获得了令人欣喜的成绩。

    本次竞赛分为三笔字、教学设计、课件制作、即席演讲、模拟教学五大环节(1)6月9日上午8:00到指定赛场抽签,参加三笔字比赛(2)6月9日下午2:30到指定赛场递交教学设计打印稿及电子版,PPT演示文稿,并进行即席演讲和模拟教学。

    在即席演讲环节,两位学生用自己的知识和热情诠释了自己对教育、对教师的感悟和理解,她们时而轻声细语,时而热情洋溢,将演讲内容娓娓道来。

    在模拟教学环节,她们又化身真正的幼儿园教师,将科学的幼教理念融入活动中,在活动中展现了自身扎实的教学技能和过硬的综合素质。

    靠着自身的不懈努力和同学们的全力支持,这两位同学最终以82分和81.86分的优秀成绩获得长治学院第七届未来教师教学技能大赛二等奖。

    赛后,评委老师们对本次未来教师教学技能大赛中各系部参赛选手所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鼓励参赛选手要敢于创新,大胆表现。

    此次大赛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学以致用、教学相长的实践平台和展示自我、提升自我的宝贵机会,不仅提高了学生的教学技能、课堂应变能力和互动能力,而且展示了当代大学师范生的良好精神风貌。以此次比赛为契机,我系将更加重视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加强学生的师德师风建设,进一步促进学生教学能力的提高,使他们真正成为适合时代需要的优秀的人民教师!

    2018年6月10日

    长治学院教育系 版权所有 2014-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