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团学工作
  •   >   学生活动
  •   >   正文
  • 团学工作

    团日活动 |四月——展青春风采,促年轻活力

    发布日期:2018-04-26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三走”活动、“四进四信”活动,提升我系学生综合素质,我系各团支部积极开展主题团日活动。三走: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四进:进支部,进社团,进网络,进团课。四信:①牢固树立对党的科学理论的信仰。②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国梦”的信念。③增强对党和政府的信任。④增进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信赖。

    学前1601班:①活动主题:以青春之名,筑未来之路。②活动形式:主题班会和趣味游戏。③活动时间:4月24日下午3点半。④活动流程:活动伊始,由团支书陈思卉为大家讲解“四进四信”相关内容。接下来为大家说明“仙人指路”“你划我猜”等游戏规则。最后为表现好的团队颁发奖品并对此次团日活动做出总结。

    学前1602班:①活动主题:加强锻炼,增强体魄,提高身体素质。②活动形式:融合了体育、娱乐和智力的趣味运动。以集体赛为主,个人赛为辅。③活动流程:首先,由团支书李琛为大家传达本次活动的主题,接着为大家说明“三人两足”“螃蟹背西瓜”“往返接力赛”“托球50米赛跑”的游戏规则,最后为同学颁发奖品并做出总结。

    学前1701班:①活动主题:“三走”“四进四信”运动你我青春②活动时间:2018年4月24号下午7点30。③活动形式:主题班会和趣味游戏。④活动流程:首先由团支书户晶晶介绍“三走”“四进四信”,让同学们发表自己对“四进”的理解,并观看《建党伟业》和《奔跑吧》片段,更深入的理解“四进四信”。接着团支书为大家解说“你比我猜”“吃得快”“数字急转弯”“绕口令大比拼”游戏规则。最后,由学生代表为大家分享此次团日活动的感悟,团支书总结发言。

    学前1702班:①活动主题:运动你我共青春,我们操场不见不散。②活动时间:2018年4月24日下午15:00。③活动地点:长治学院北校区篮球场

    开心到飞起。④活动流程:首先,由团支书蔡嘉惠简单阐述“三走”、“四信四进”的实际意义,以及与我们当代大学生相关密切的联系,由学生代表围绕本次主题阐述自己对于本次活动的观点。接下来开展“齐肩抬腿”“扑克接力”等系列体育趣味活动。最后由团支书和班干部进行点评,宣布此次团日活动结束。

    不仅仅是在团日活动中, 同学们更应该在日常生活中践行党中央“四进四信”精神,营造积极向上的活动氛围,增进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信赖,做讲话精神的忠实研究者,积极传播者和践行者,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青年代言人。62E6?e=.jpg

    长治学院教育系 版权所有 2014-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