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团学工作
  •   >   学生活动
  •   >   正文
  • 团学工作

    教育系开展“学会去爱”学术讲座

    发布日期:2020-11-12    浏览次数:

    教育系行高民老师于2020年11月11日晚7:30在北校区2号教学楼156教室开展了以“学会去爱”为主题的学术讲座。19级全体同学和其他年级感兴趣的同学聆听了此次讲座。

    此次活动旨在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爱情观,为大家解决爱情方面的疑惑。行高民老师从“了解认识爱”开始,从六个方面展开:

    第一个方面从爱情的概念展开,爱情是成年男女间的强烈的依赖、亲近、向往,无私且无所不尽其心的情感,爱情包含三种要素:亲密、激情、承诺,只有三者的完美结合才是真正意义上的爱;与友情相比,爱情有充实振奋感、美的错觉、同步倾向、迷惑状态、内闭意向、共存的情感、嫉妒和精神充实等特征。第二方面是如何从外貌、邻近、相似等方面来进行对象的选择。第三方面通过暗示式、外动式、试探式、条件式、戏剧式、直率式等六种方式表达爱意;第四个方面是从角色扮演能力,公平关系,适度暴露,外界阻挠以及“第三者”的介入等方面剖析关系的进展。第五个方面是有关于矛盾的化解,从矛盾产生的原因(目标冲突,面子),矛盾的特性以及交流与协商三方面从而达到使矛盾化解的目的。第六个方面则是面对失恋,行老师从换位思考、尽情释放、强加罪状、向下比较、情感升华、情感宣泄、情感转移、疏通立志、清理门户给我们分析了怎样面对失恋。

     本次讲座的成功举办让我院大学生从纷繁复杂的现象里了解爱情的本质,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的爱情观,提升大学生爱的能力,学会理性面对爱情,用勇敢而真挚的心去捍卫爱情的真谛,做一个真正会“爱”的人。



    长治学院教育系 版权所有 2014-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