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团学工作
  •   >   学生活动
  •   >   正文
  • 团学工作

    活力团支部|学前2001班团支部风采展示

    发布日期:2022-10-02    浏览次数:

    学前2001班团支部成立于2020年10月,是一个团结奋进、锐意进取的集体,一直秉持“求真、务实、协作、高效”的准则,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结合时政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来帮助广大团员提高政治觉悟和思想素质;是一个在生活中积极向上,工作上精益求精,思想上纯洁先进的优秀团体。我支部自成立以来,带领53名团员青年在思想建设、支部品牌建设、组织建设等方面均有进步,并获“五四红旗团支部”等荣誉。

    (一)参观博物馆、校史展览馆

    博物馆作为文化传播的重要载体,有利于传承和发扬校园的优良传统;校史馆作为校园发展史的重要展示场所,集中展示了学校发展历史以及过往所取得的成就和殊荣,激励同学们不断奋斗、追求上进。

    图为2001班团支部同学

    集体参观长治学院博物馆

    图为2001班团支部同学

    集体参观长治学院校史展览馆

    (二)“学习党史”专题团日活动

    坚定跟党走,逐梦新征程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激发青年团员爱党、爱社会、爱国主义的情感,2021年6月2日,学前2001班团支部开展“学习党史”系列专题团日活动。作为新时代的团员青年,要认真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目标,把准人生方向,用青春的画笔绘出属于新时代青年的绚烂图景。

    携手矢志奋进,勇担复兴使命

    为激励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蓬勃的朝气和昂扬向上的姿态迎接新时代的挑战,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爱党、爱社会、爱国的情感。2021年11月19日,学前2001班团支部开展了“携手矢志奋进,勇担复兴使命”的主题团日活动。本次团日活动首次在户外举办,围绕“回忆百年党史、知识竞赛、合唱红色歌曲以及红色书籍研讨会”展开。号召同学们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通过新闻联播、人民日报,学习强国等主流媒体平台了解社会热点,紧跟时代潮流。

    知理明理扬风尚,同心筑梦二十大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引领广大青年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学前2001班团支部于2022年9月23日在二号楼131教室组织开展“知礼明礼扬风尚,同心筑梦二十大”主题团日活动。

    (三)建党100周年主题比赛

    “迎接党的生日,共创美好公寓”

    一等奖

    李腾辉“党史知识竞赛”

    二等奖

    (四)活动专题

    军训标兵

    百人团体操

    “潞州区实验幼儿园”教育见习

    (五)冬奥专题

    线上知识竞赛

    手工作品展示

    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制作冬奥会及冬残奥会的吉祥物手工艺品——冰墩墩、雪容融。

    云支教

    2022年1月18日至2月25日,我支部成建梅、韩雪、庞艳玉、苏靖楠四位同学积极报名参加云支教,内容包括“一起运动迎冬奥”、“一起看冬奥”、“一起云阅读”、“一起过个奥运年”,同学们为此次活动做了充分的准备,共同看冬奥,一起过新年,参与体育运动,传播冬奥文化。

    (六)疫情防控志愿者

    我支部同学不论是在校期间还是假期时间,都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展现出了长院学子的责任与担当。他们积极活跃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默默付出,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和 “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用自己的力量助力疫情防控。

    1.苏靖楠、方沁威等同学在2021年5月参加学校接种疫苗服务,帮助同学们测量体温、登记信息。

    2.韩雪、王宇璐、吴思洁三位同学在2022年1月11日至1月26日,参加学校组织的疫情防控工作。

    3.苏靖楠同学在2021、2022年寒假期间,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服务家乡,作出了积极贡献。

    4.郭益蕊同学在2022年2月份,踊跃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第一线,用爱心传递能力,用行动彰显担当。

    (七)个人风采——社团活动

    邓佳同学现任芸莱轩书法协会副会长;孙佳雯同学现任芒果流行舞社社长;耿云欣同学在大二期间担任“拾荒DIY”社团社长。

    (八)社会实践专题:三下乡,返家乡

    社会实践是每一个大学生必须拥有的一段经历,它让我们在实践中了解社会,让我们学到了很多在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也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在暑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中,同学们的工作能力得到了极大的提高,为以后走向社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九)专业风采

    作为教育系的学生,钢琴、舞蹈、绘画、讲故事,这些都是要掌握的技能。除此之外,良好的书法,流利的普通话,也是学习中需要掌握的技能。

    (十)生活一览

    学前2001班团支部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在宿舍文化创优活动中,同学充分发挥想象力与创造力,共同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同时积极参加班级组织的团建活动,丰富课余生活。

    学前2001班团支部自2020年成立以来,充分调动了团员青年的积极性、创造性,带领团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定期召开团员大会,不断提高团员素养。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相信2001班团支部全体成员会更加努力,团结一心,用青春热血迎接每一次挑战。


    长治学院教育系 版权所有 2014-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