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团学工作
  •   >   学生活动
  •   >   正文
  • 团学工作

    教育系召开2022级新生见面会

    发布日期:2022-10-04    浏览次数:

    为帮助2022级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增进师生情谊。2022年9月29日晚19:30,教育系在2号教学楼六楼报告厅召开了2022级新生见面会。系党委书记王旭红老师、系主任孙志刚老师、系党委副书记冯莎老师、系副主任马爱兵、李潇老师、2022级新生辅导员孔令玲、李昂、李云轲老师,及2022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会议,本次会议由专职辅导员刘赟老师主持。

    大会第一项:

    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新生见面会拉开了帷幕。

    大会第二项:

    孙志刚老师对2022级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向同学们介绍了我系专业特色及优势,他向同学们强调:

    一、明白大学的意义。要从人生的旅程中看大学四年生涯,在大学中有很多第一次和最后一次,要沉浸体验大学的意义。

    二、清楚职业规划,思考未来人生。要思考自己选择什么样的职业,将来要过什么样的人生。

    三、养成良好习惯。要合理支配课余时间;养成读书并做笔记的习惯;及时进行自我反省;合理安排手机使用时间,让手机用到实处。

    四、学习领会系训。要求同学们将系训“博爱、亲和、知性、优雅”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大会第三项:

    为让新生更加了解学前教育专业,李潇老师从以下三方面进行解读:

    一、介绍教育系基本情况,指出教育系要培养师德优良,乐于崇教,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

    二、带同学们展望就业前景,详细讲解了考公、西部计划、创业、援疆计划等就业渠道。

    三、强调教育是一条任重而道远的路,期望教育系学子们能成长为一名有温度、有广度、有深度的教育者。

    李潇老师用“青衿之志,履践致远”作为祝福语送给新生,愿大家靠自己的努力实践实现远大抱负!

    大会第四项:

    2022级的新生带来了歌曲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大会第五项:

    马爱兵老师强调了人际关系的重要性,并从以下三个方面论述:

    一、舍友关系。列举了马加爵的事例,强调舍友关系的重要性,要求同学们相互包容与帮助。

    二、师生关系。师生之间应换位思考,相互尊重。

    三、学生与手机的关系。手机应是工具不是玩具,在上课前应调成静音后将手机放于手机收纳袋中。

    大会第六项:

    冯莎老师介绍了我系的学生工作管理机构,并对2022级新生提出了鼓励和期望:

    一、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意识的培养。同学们要严格遵守学校的校纪校规,形成自律的学习方式与习惯,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修养。

    二、树立安全意识。遇到安全问题要与老师交流沟通,尽快解决。

    三、通过成长档案袋提高自己。同学们要确立大学四年目标,充实地度过大学生活。

    大会第七项:

    为活跃现场氛围,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举行了“击鼓传花”游戏活动。每轮游戏最后拿到花球的同学可提出问题并得到在座老师的耐心解答。

    大会第八项:

    王旭红老师勉励同学们今后要广泛学习、以积极热情的态度对待大学生活,并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

    一、取长补短,促进自我发展。多学习其他同学的长处,做到取长补短,完善自己的知识体系。

    二、不断读书,丰富大学生活。提醒同学们合理安排时间,通过读书来实现人生质的飞跃。

    三、遵守网络纪律。要求同学们对纪律要有敬畏感,在网络平台上发表恰当的言论,创造良好的网络环境。

    大会第九项:

    2022级全体同学在孔令玲老师的指导下合唱校歌《青春在太行》。

    新生见面会圆满结束,老师们的谆谆教诲、殷殷嘱托让2022级新生对学前教育专业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并对大学生活有了美好的憧憬。希望同学们时刻牢记系训:“博爱、亲和、知性、优雅”,成长为有师德,有情怀,有智慧的合格幼儿教师。



    长治学院教育系 版权所有 2014-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