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团学工作
  •   >   学生活动
  •   >   正文
  • 团学工作

    喜报|我系学子在长治学院第三届“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比赛中获得优异成绩

    发布日期:2022-10-24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思政课”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20221023日,我系学子积极参与长治学院第三届“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比赛,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我系学子在比赛中获得优异成绩。其中学前2101班李立人团队在肖夏老师的指导下讲述的课程——《近代不同社会力量对国家前途的早期探索》荣获长治学院第三届“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比赛二等奖;学前2102班牛夏敏团队在樊晶老师的指导下讲述的课程——《马克思主义的特征及价值》荣获长治学院第三届“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比赛优秀奖。

    团队成员:李立人(左一)

    张瑜(右二)  郎一飞(右一)

    指导教师:肖夏(左二)

    团队成员:平鑫鑫(左一)

    王箐箐(右二)   牛夏敏(右一)

    指导教师:樊晶(左二)

    两组团队通过自身所学、不断积累与实践,呈现出理论明确、逻辑清晰的理论课堂,用生动有趣的语言,大方自信的神情展示了他们坚定的理想信念和美好的青春风采。

    将思政课堂交给大学生,这不仅是对学生的锻炼,也为其未来发展提供了舞台,充分调动了大学生讲好思政课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青春献礼党的二十大,有志青年当立鸿鹄之志。希望我系莘莘学子在通往诗与远方的路上,一路高歌前进,坚持不懈,奋发有为,创造奇迹!


    长治学院教育系 版权所有 2014-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