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团学工作
  •   >   学生工作
  •   >   正文
  • 团学工作

    教育系召开第三届团学第一次工作例会

    发布日期:2018-10-20    浏览次数:

    2018年10月18日晚7点,我系在2号楼154教室召开了第三届团学第一次工作例会。系党总支副书记冯莎老师、系团委挂职副书记卢彦伊老师、团学全体成员、各班班委以及“2018年宿舍文化创优活动”获奖宿舍成员参加了会议。

    1429D?e=.jpg

    系团委挂职副书记卢彦伊老师讲话,卢彦伊老师首先向当选本届团委、学生会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宣布新一届团学组织正式成立;明确我系书记团、主席团分工职责;对学生干部提出五点要求和希望∶1.要牢记自身使命,勇于承担责任。2.要强化服务意识,做好自我管理。3.要把握宝贵机会,提高综合素质。4.要勤奋努力,正确处理学习与工作的关系。5.求真务实,勇于创新 不断开展工作新局面。

    卢老师希望本届团委、学生会要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勇于创新、勤奋工作,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教育系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团委兼职副书记刘斌介绍我系团学2018-2019学年工作计划,就本学年的团学工作从常规管理,团组织及学生会建设,学生干部思想认识和校园文化建设四方面做出工作安排。

    学生会主席庞振宇宣布班委建制与团学各部门对接的工作安排。希望我系学生干部能形成“合力”,打造“高效型、服务型、专业型”的学生组织,努力使我系团学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冯莎老师和卢彦伊老师为在“2018年宿舍文化创优活动”中获奖的宿舍颁奖。

    FC3A?e=.jpg

    最后,冯莎老师做重要讲话。她首先向当选本届团委、学生会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对新一届的团学干部提出四点期望和要求:1.真正形成创先争优的意识。作为学生干部,要做好带动和引领的作用,有“争优”的意识,发觉自身的特优特质,努力在领域里成为优秀、杰出的代表。2.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态度决定一切,重点是在思想上重视起来。良好的态度等于成功了一半,另一半需要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3.要发挥组织领导作用。对于组织开展的活动,学生干部必须要站在第一线,从活动的策划到人员、物质条件的落实,要一一组织和合理安排,还要对活动的开展过程进行监督。学生干部对工作的开展应思考更合适的方式方法,让工作既有效率又有效果。4.要发挥思想教育助手作用。学生干部应发挥其优势,在思想、心理、情感上与学生积极沟通,做到关心同学、关心集体、先进帮后进、互帮互学。“撸起袖子加油干”,对工作学习“捞干的说实的”,及时发现问题,提出问题并积极寻找解决策略,真正做到为学生服务。

    希望新一届的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在我系党政的正确领导下,充分发挥聪明才智,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和队伍建设,积极主动地为广大同学们服务,真正起到桥梁与纽带作用。表现新态度,建设新作风,展示新作为,为推动我系的各项工作稳健发展做出更多、更好的贡献。

    长治学院教育系 版权所有 2014-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