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团学工作
  •   >   学生工作
  •   >   正文
  • 团学工作

    我系召开团学工作第二次例会

    发布日期:2018-11-09    浏览次数:

    2018年11月7日下午,我系在西办公楼302教室召开团学第二次工作例会。系党总支副书记冯莎老师、系团委挂职副书记卢彦伊老师、系团委书记团、学生会主席团、各部部长及各班班长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系党总支副书记冯莎老师讲话,重点围绕学生宿舍建设、安全问题和学生干部责任感三方面内容。一是宿舍建设。她说,宿舍是同学们生活和学习的重要场所,希望每个宿舍能以学校文明宿舍的要求建设好自己的一方天地,宿舍环境要做到日常整洁和卫生,着重强调要善于归置物品,摆放实现井然有序。二是安全稳定。强调每一个人的安全意识,坚决做到谨小慎微。要从用电安全、食品安全、财物安全、出行安全、防范踩踏等方方面面做起,严格防范任何问题的发生。三是学生干部责任意识。她强调学生干部要提高自身站位,充分认识到自己的责任,努力做好老师们的助手,真切关心身边的同学是否安好,将同学们紧密团结在我们教育系这个大家庭,大家共同发展、共同进步。

    接下来,学生会主席庞振宇同学就我系十月的团学工作简要做出总结,并就学生会十一月的主要工作计划进行说明。团委兼职副书记刘斌同学介绍我系团委十一月的主要工作计划。

    冯莎老师就一些工作做出强调。一是要坚决做好“不过洋节”的宣传教育和严格管理工作,尊重同学的宗教信仰,但在学校等公共场合,任何人都不能开展和参与任何形式的宗教活动。团委要加强在团员教育和推优入党中的严格审查。二是进一步做好晨检报告制度。秋冬季是传染疾病的高发期,要扎实做好防范措施,提醒同学每日要通风换气,养成健康的生活作息习惯,尤其关心同学的身体异常情况,发现问题要及时就医,确保同学们的健康平安。三是要从学生晨读、上晚自习、上课纪律、杜绝作弊几方面入手,下力气持续地、严肃地进行我系的学风建设,真正引导学生做好学生的本分,扎实干好自己的学习主业。

    最后,各部部长依次发言,并与各班班委进行工作交流,共同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通过交流,发现存在以下一些问题:个别班委在工作中表现不够积极主动,工作效率低;团学换届后分工做到了明确,但在各部门的配合上不够默契;工作中存在不同程度的不细致问题;各部门的新成员能力和工作效率亟待加强等问题。冯莎老师和卢彦伊老师针对存在的各种问题提出了中肯的改进建议和方法措施,并希望全体团学干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带动各班和同学们,不断提高工作的效率和质量。

    通过本次例会,我系团学干部对自身责任有了更深的认识,明确了今后的工作方向。相信在今后工作中,我系全体团学干部能够严格要求自己、时刻警示自己,开拓前进,积极进取,奋发有为、创先争优,为促进我系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长治学院教育系 版权所有 2014-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