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团学工作
  •   >   学生工作
  •   >   正文
  • 团学工作

    宪法宣传周丨教育系开展法制课程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05    浏览次数:

    为推动宪法宣传,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我系于2021年11月30日下午16:30-18:30,在2号楼116教室开展法治课程,由法律与经济学系张贞宾、张宁宁和石富祯进行宣讲,学前2101、2102班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法治课程学习。

    本次课程主要围绕宪法和保护隐私权两大部分进行授课,让同学们学习到了相关法律法规的知识。

    首先,同学们认真学习了“何为宪法”,认识到了宪法的重要性和宪法的组成,并了解了“宪法日”的由来,懂得了宪法赋予公民的权利和义务,从而可以更好地去享有广泛而真实的公民权利,履行公民应尽的义务,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积极参与法治宣传。

    其次,宣讲人从何为隐私和隐私权、讲述隐私侵权案例和如何保护隐私权三个部分展开论述,引用相关法条知识更加系统权威的讲解侵权案例,让我系学子对隐私权有了进一步了解,增强了同学们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意识。

    通过此次法治课程的学习,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宪法的神圣不可侵犯以及个人隐私的重要性,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共同搞好法制建设,为实现理想的法治社会不懈奋斗!


    长治学院教育系 版权所有 2014-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