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党建工作
  •   >   党员活动
  •   >   正文
  • 党建工作

    教育系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大学生自我成长与发展

    发布日期:2021-06-03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端正大学生入党动机,做到从思想和行动上入党,教育系于2021年6月1日晚8点在北校区2号教学楼146教室开展了“大学生自我成长与发展”为主题的党课学习活动。本次党课由我系主任孙志刚老师主讲,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学习。

    伊始,老师让大家谈谈对中国共产党组织的认识。通过此次党课的学习,希望大家能够端正入党动机,通过学习科学理论不断完善自己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把共产主义的理想情操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内化为自己的信念和行动。

    其次,谈到中国共产党的优势。在疫情防控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以无可比拟的优越性在抗“疫”战场彰显威力。从根本上讲,离不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中国共产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所以我们更应该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强信念,听党话,跟党走。

    最后,希望大家能够实时关注政党,了解当今国情,拥有一个国际的视野,宽度的胸怀。随着网络、电视、广播等传播媒介的发展,了解、关注时政的渠道也越来越多,作为大学生要主动从中了解国家的动态,储备自己的时政知识,培养自己的政治敏感性和政治价值观。

    “担重任先得强自身,讲先进须有高素质”,孙老师希望大家要在学好自己专业知识的同时,多读一些文史类书籍,增加对人文社科知识的了解,提高自身的素质,促进自我成长和发展。此外,大学生还要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同时养成关注时政的良好习惯。

     

    本次党课有效地提高了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政治觉悟,为同学们早日入党提供了具体的行动目标和根本方法。激励同学们努力提高综合素质,在大学期间做好自我发展规划,要为目标限时,合理规划时间,不断积累专业知识,磨练专业技能,用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入党。


    长治学院教育系 版权所有 2014-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