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党建工作
  •   >   党员活动
  •   >   正文
  • 党建工作

    教育系学生第二党支部集体学习

    发布日期:2022-06-12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教育系学生第二党支部于2022年6月9日晚19:00召开线上集体学习会议。本次会议由学前1902班杨珏主持,主要学习研讨“习近平: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和“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强调:把中国文明历史研究引向深入 推动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两项内容。

    会议伊始,杨珏同志领导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一是正确认识和把握实现共同富裕的战略目标和实践途径;二是正确认识和把握资本的特性和行为规律;三是正确认识和把握初级产品供给保障;四是正确认识和把握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五是正确认识和把握碳达峰碳中和。接着,全体党员集体观看视频资料,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强调,要把中国文明历史研究引向深入,推动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引发了与会党员的热烈反响和广泛热议。

    学前1802班 任婷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强调:“要深入了解中华文明五千多年发展史,把中国文明历史研究引向深入,推动全党全社会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我们要特别重视挖掘中华五千年文明中的精华,把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同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结合起来,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作为中华民族独特的精神标识,中华文明源远流长、博大精深,是当代中国文化的根基,是维系全世界华人的精神纽带,也是中国文化创新的宝藏。我们党始终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不断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作为一名即将毕业的大学生,我们要不忘历史去开辟新的未来,善于继承才能善于创新。展望未来,坚持古为今用、推陈出新,赋予中华传统文化以新的时代内涵,使之成为我们的精神追求和行为准则,在新时代焕发出新的光芒。

    学前1802班 欧阳雯雪

    中华文明底蕴博大精深,历史源远流长,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从更高更广的视野肯定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研究的重要作用。作为一名青年党员,要持续不断地学习、夯实自己的专业学识,加强实践,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主动肩负起推动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的使命,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中国人。

    学前1802班 段彦如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党依靠学习创造了历史,更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党员干部要带头读书学习,修身养志,增长才干。因此党员干部离不开学习,既要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知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战略思维能力、综合决策能力和驾驭全局能力;也要学习业务知识,通过深入群众学、实践锻炼学,增强实干能力和抗压能力;还要学习各领域前沿知识,提升创新之能,提升干事创业效率,练就过硬的本领,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主动走前列、挑大梁,坚持与时俱进、创新实践,深刻理解事业发展的“制胜密码”,将丰富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结合起来,立足新的发展阶段、新的发展目标,深刻把握理论意蕴和实践指向,善干、实干、苦干,为面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赶考路”凝聚力量,在创新中出新,在创造中出彩。

    学前1802班 张薇

    习近平总书记在发表重要讲话中强调,进入新发展阶段,我国发展内外环境发生深刻变化,面临许多新的重大问题,需要正确认识和把握。百年来,我们党依靠科学理论开辟发展路径,在投身火热实践中提取经验、熔炼智慧,始终把马克思主义作为中国共产党的领路旗帜。在追求真理的大道上孜孜不倦、不舍其功,在实践中增强对规律的认识,将马克思主义与国家发展的具体实际相结合,理论在融入时代中不断向前发展,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从理论中获取力量、在实践中足履前行的历史。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紧密团结,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面临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着力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在不断解决问题中实现更大发展。

    学前1802班 姬丽娜

    中华文明源远流长、博大精深,为人类文明进步事业作出了重大贡献。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应该深刻认识到坚定文化自信的重要性,积极参加学校各级各类优秀文化主题活动,参加有文化涵养、爱国情怀、历史知识的相关活动,注重提升文化品位,增强文化自信,提升对历史文化以及民族精神的认同感、自信心,在坚定文化自信中不断发展自我、提升自我。只有充分尊重历史传统文化,才能更好认识和认同中华文明,才能有力量推进国家的伟大建设。

    最后,支部书记李云轲老师就本次学习会议进行总结并对大家提出要求:一是毕业生和即将毕业的同志们要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在毕业季抓紧落实就业,投身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岗位建功立业;二是从正确认识和把握碳达峰和碳中和中引申出做事情要讲究方法和策略,不能急功近利,在兼顾当下和考虑长远中做出解决问题的合理方案;三是作为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和未来的幼儿教师,要乐于并善于汲取中华五千年文明中的精华,将故事讲述、歌曲弹唱、幼儿舞蹈等专业技能运用到教育教学实践当中,弘扬传统文化,提高幼儿文化素养,提升全民文化自信。

    本次集体学习旨在提升各位党员同志的党性修养,希望同志们能够提高站位,不断学习和精进政治理论知识,坚定信念,脚踏实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长治学院教育系 版权所有 2014-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