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党建工作
  •   >   理论学习
  •   >   正文
  • 党建工作

    教育系党总支集中学习

    发布日期:2018-08-29    浏览次数:

    2017年12月27日,教育系党总支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批示精神。习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一针见血、切中时弊,思想深刻、要求明确,充分表明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对全体党员是深刻的警示和教育,是切实严明纪律规矩、大力加强作风建设、深入纠正“四风”的集结号、动员令。

    教育系主任孙志刚就习总书记关于形式主义与官僚主义问题进行了透彻的解释。目前形成官僚主义要有十种表现:一是在贯彻落实方面,多表现为部分领导干部对落实中央重大决策表态,调门高,但行动少,落实差仅满足于安排部署个别领导说一套做一套,我行我素。二是在调查研究方面搞形式,走过场,无论什么调研主题走的都是同一条路线。活动都是同一批对象,搞的是走秀调研形式。三是在服务群众方面"门好进,脸好看"但还是"事难办。四是在项目建设方面,一些地方热衷于打造领导可视范围内的项目工程,而不考虑客观实际。五是在召开会议方面,一些地方无论什么会议都要层层重复开,检查评比走马灯导致干部疲于应付,没时间抓落实。六是在改进文风方面,机械照搬照抄出台规定"依葫芦画瓢,内容源自拼凑。"七是在责任担当方面避免自己担责。"只求不出事,宁愿不做事。"甚至层层往上报,层层不表态。八是在工作实效方面,有些地方工作,不重实效包装。把精力放在"材料美化"上,急于总结成绩,宣传典型。九是在履行职责方面,热衷于与下属单位签订"责任状"将责任下移,让下级的"责任状"变成自己的"免责单"。十是在对待问题方面,部分党员干部对身边不良风气和违规问题,态度漠然,事不关己,高高挂起。

    大家一致表态,认为党员干部及党员要严于律己,严格要求,踏实的在工作岗位上认真工作。孙主任强调,尤其是作为教师,更要杜绝这种风气,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认真工作,坚守岗位,敢于担当,为社会培养有用的人才。

    长治学院教育系 版权所有 2014-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