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党建工作
  •   >   理论学习
  •   >   正文
  • 党建工作

    教育系第十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五)——中国共产党与中国青年

    发布日期:2022-10-12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觉悟,引导其深刻认识中国青年坚定跟党走的历史必然,2022年10月8日晚19:00,教育系团委书记高芳芳老师于线上为我系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了主题为“中国共产党与中国青年”的党课培训。2022年春季和秋季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培训。

    首先,高芳芳老师以中国共产党历代领导人对中国青年的经典论述引入,与同学们共同体会领袖们对青年一代的重视与期望。

    党在领导中国革命和建设的百年历程中,始终重视对青年的培养和教育,始终重视依靠和发挥青年的先锋作用;青年在党领导的中国革命和建设的百年征程中,始终坚定地拥护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始终坚定不移地跟党走社会主义的康庄大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持续奋斗。中国共产党和中国青年“两个始终重视”和“两个始终坚定”的亲密关系,经时代造就,是历史的必然。

    随后,高芳芳老师对不同历史时期中国青年充当的角色进行了详细解读,充分展现了中国青年在任何时候都坚定跟党走,敢于拼搏,奋发图强,砥砺前行,充分发挥青年人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为祖国繁荣富强、人民幸福安康发挥了重要作用。

    最后,高芳芳老师与入党积极分子们共读《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了解当代青年的状况及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进入新时代青年发展取得的成就,勉励同学们要在艰苦奋斗中砥砺品质、在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躬身实践中增长本领,不怕苦,不畏难,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更主动的精神承担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展现新时代中国青年的风采。

    此次党课培训,高芳芳老师从多个方面引导入党积极分子进行思考,加深了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青年的认识。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不仅要学习中国历史,热爱祖国,还要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坚定不移地向党组织靠拢,矢志不渝地为祖国的建设做出青年新的贡献。



    长治学院教育系 版权所有 2014-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