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党建工作
  •   >   理论学习
  •   >   正文
  • 党建工作

    教育系第十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一)——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

    发布日期:2023-04-21    浏览次数:

    《中国共产党章程》是中国共产党为实现党的纲领、开展正规活动、规定党内事务所规定的根本法规,是党赖以建立和活动的法规体系的基础,是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必须遵守的基本准则和规定,具有最高党法、根本大法的效力。学习新党章,做好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工作,是党的组织建设的一项重要任务,4月18日下午16:40,我系第十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在2号教学楼128教室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本次培训由教育系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李云轲老师组织开展。

    首先,李云轲老师对二十大新修订党章进行了简单介绍。《中国共产党章程》是管党治党的总章程、总规矩,是中国共产党最根本的党内法规,其对党的性质和宗旨、路线和纲领、指导思想和奋斗目标、组织原则和组织机构、党员义务和权利以及党的纪律等作出根本规定。党的全国代表大会根据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的需要对党章进行修改,是我们党的一个惯例。党章的一次次修改,体现了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和制度创新的时代特色;党章的一次次完善,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推陈出新、与时俱进的创造精神。

    接着,全体入党积极分子以严肃认真的态度,逐句诵读党章的总纲部分。这种集体诵读的学习方式既严肃又活泼,受到了全体入党积极分子的充分肯定。大家纷纷表示集体诵读的仪式感和庄严感进一步提振了自己的精气神和自豪感,强化了自己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的思想自觉和行为自觉,更加坚定了不忘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最后,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共同观看了视频——二十大精神二十人讲 | 第十八讲:党的根本大法,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章新修订部分的了解和学习。

      此次党课培训使同学们对党章有了更深的认识和体会,希望同学们今后继续深入学习党章党规,把党章意识融入血液,从严从实要求自己,在不断的学习中提高自己的学习和工作能力,以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完成好各项任务,以党章为行动指南,严格规范自身行为,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长治学院教育系 版权所有 2014-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