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党建工作
  •   >   理论学习
  •   >   正文
  • 党建工作

    教育系学生党支部组织集体学习

    发布日期:2023-03-05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争做时代先锋,教育系学生党支部于2023年3月2日在2号楼114教室开展了集体学习,本次会议由学前2003班薛黎宁同志主持,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李昂老师、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李云轲老师出席本次会议,全体学生党员参会。

    会议伊始,全体党员同志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从“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三个方面对讲话精神进行了深刻的学习。

    在三月“雷锋月”来临之际,全体党员从了解雷锋事迹,观看雷锋故事,摘录雷锋格言,发扬雷锋精神等方面进一步加深了对雷锋精神的理解。

    接着,大家观看了雷锋宣传小视频、绘本故事、手抄报,深刻把握了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与实践要求。号召党员同志们增强党性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将雷锋精神代代传承。

    党员热议

    学前2002班 梁林

    “坐而论道,不如起而立行”学习雷锋精神关键在于“雷”厉“锋”行。作为当代大学生要将雷锋精神和志愿精神转化为“融入日常、化作经常”的微小志愿行动,从日常学习工作生活中的一件件“微不足道”的小事做起。相信一个个“小个体”持续不断地通过一件件“小事情”的“微行动”,就一定能够在“大世界”中创造大奇迹。

    学前2002班 韩小雅

    雷锋精神是我们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它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青少年健康成长,促进了社会文明的进步,社会风气的好转。校园是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摇篮,提倡“以德育人”,而雷锋精神就是其中重要的组成部分。学雷锋月活动进一步推动了我们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积极投身于社会的文明建设,为共建和谐的社会做出新的贡献。在中国人的精神星空上,雷锋是不可或缺的一颗恒星,找准时代与精神的结合点,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我们定能为社会注入更多奋发向上的精神力量。

    学前1902班 靳雅婷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这样传唱雷锋精神的歌曲大家应该是耳熟能详的。雷锋以“一心向着党,向着社会主义,向着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和“毫不利已,专门利人”的崇高品质,真正做到了“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应在不断学习和成长中提高思想坚定理念,将所学所获化做行有所为,在生活、学习中践行雷锋精神,始终做一个讲道德,讲诚信,讲团结的人,自觉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学前2001班 苏靖楠

    雷锋同志在他短暂的一生中助人无数,雷锋精神激励着我们一代又一代人。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要向雷锋同志学习,以雷锋同志为榜样,做到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理论知识和科学文化,扎实工作,无私奉献,保持谦虛谨慎、不骄不躁和艰苦奋斗的作风,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在平凡岗位上兢兢业业、努力工作,将雷锋精神更好的传承和发扬下去。

    学前21专2班 穆艳丽

    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对“坚持敢于斗争”作出深刻阐释,强调“以斗争求安全则安全存,以妥协求安全则安全亡;以斗争谋发展则发展兴,以妥协谋发展则发展衰。我们要增强斗争的骨气、底气,在坚决斗争中赢得战略主动”。这充分表明斗争精神是迎接挑战的精神、成就梦想的精神,也是共产党人鲜明的精神品格。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应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与任务,做到知难而进、迎难而上、奋斗拼搏。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

    学前21专3班 罗世瑶

    通过对雷锋精神的学习,我收获颇丰。作为大学生的我们应该明确自身的职责,努力学习奋斗,把雷锋精神作为我们成长道路上的指明灯。习近平总书记说过:“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积小善为大善,善莫大焉。当有人需要帮助时,大家搭把手、出份力,社会将变得更加美好。”作为学生党员,我们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用实际行动来践行雷锋精神!

    最后,李云轲老师总结到各位党员同志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理论学习,并指出为响应三月“雷锋月”的主题,大家要认真思考雷锋精神的核心并付诸行动,从日常生活的点滴小事做起,学以致用,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李昂老师在会议中强调,近期甲流等病毒传染性强,提醒大家少聚集,多通风,勤消毒,课余时间多锻炼,提高自身免疫力。非必要不去密集场所聚集,戴口罩可降低传染率,必要时及时就医治疗。

    本次集体学习,使得同学们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雷锋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学习和理解。希望各位党员同志继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传递青春正能量,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青年中蔚然成风。


    长治学院教育系 版权所有 2014-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