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党建工作
  •   >   理论学习
  •   >   正文
  • 党建工作

    教育系第十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六)——奋斗新征程,做新时代好青年

    发布日期:2022-10-24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入党积极分子的队伍建设,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素养和思想觉悟。2022年10月20日晚19:30,教育系副主任李潇老师在1号楼101教室为我系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了“奋斗新征程,做新时代好青年”主题党课培训。2022年春季和秋季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培训。

    李老师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主题为开篇,引起同学们的思考与重视。党的二十大主题为:高举社会主义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对当代大学生有重要的启迪作用,是今后长期坚持的行动方向与准则。

    首先,李潇老师提出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和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同时,李潇老师提出问题: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当如何做?并就此展开叙述。第一,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第二,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热爱伟大祖国;第三,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担当时代责任;第四,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勇于砥砺奋斗;第五,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练就过硬本领;第六,新时代中国青年要锤炼品德修为。

    其次,李潇老师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讲话上提出的十六字箴言“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爱国、励志、求真、力行”进行一一讲述,同时还以长治学院优秀校友黄文秀同志为榜样,引导同学们立大志、成大才。

    最后,李潇老师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话作总结,勉励同学们在艰苦奋斗中茁壮成长,以朝气蓬勃的姿态承担起民族复兴的时代大任,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长治学院教育系 版权所有 2014-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