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师资队伍
  •   >   骨干教师
  •   >   正文
  • 师资队伍

    我系学前教育1802班召开德育值周劳动总结会

    发布日期:2019-03-06    浏览次数:

            2019年3月3日下午5点,我系学前教育1802班在2号教学楼124教室召开德育劳动值周总结会。参加此次会议的有北校德育劳动辅导员史根生老师和我系党总支副书记冯莎老师及学前1802班全体学生。

            第一项:班长欧阳雯雪发言
            新学期的第一周我们进行了为期七天的德育值周劳动,整体上来说同学们比较认真努力,负责各个岗位的同学分工明确,各司其职。而通过此次劳动我们知道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每一件事情都要认真对待,努力完成各项学习和工作任务。
            第二项:公寓区负责人发言
            一开始查寝室的速度很慢,后来我们学会了配合,分工合作,不仅速度提高还有质量。唯一不足的是我们有一两次迟到,期间史老师一再的教导与对我们的宽容鼓励,让我们渐渐知道自己的职责所在,有了使命感,培养了我们吃苦耐劳、认真负责的态度,感谢此次的经历让我们都有所收获有所成长,希望我们以后会越来越好。
            第三项:绿化区打扫负责人
            尽管劳动过程中外面很冷,我们仍然每天坚持在自己的岗位上认真打扫,努力在每一次的工作中做到认真细致,劳动让我们懂得分工合作的重要性,也让我们更加珍惜别人的劳动成果。
            第四项:自行车摆放负责人
            摆自行车的工作相对轻松,我院同学的素质比较好,一般都会自觉把车子摆放整齐。通过此次劳动,我们学会了团结合作,珍惜别人的劳动成果,以后我们也会经常做力所能及的事情,帮助更多的人。
            第五项:史根生老师发言
            史老师说,要向榜样们学习,学习榜样们身上可贵的精神。要向雷锋学习,学习雷锋的奉献精神,“螺丝钉”精神,艰苦奋斗精神,珍惜他人的劳动成果。要向更多的身边人学习,不断丰富和提高自身的综合素养和精神品质。
            史老师告诉同学们要发扬老黄牛精神,做到诚实、憨厚、勤奋、倔强、开拓。并赠予同学们两首诗:

    勤奋牛
    田里禾苗壮,一步一点头。
    耕牛实憨厚,赢得万家讴。
    拓荒牛
    毕生无所求,扎根不远游。
    功载史千秋,荒野变平畴。

            第六项:冯莎老师讲话
             
            她说,通过一周的德育劳动,最重要的是要明白劳动的意义和价值,体会到劳动的付出和辛苦,感念劳动成果的不易和可贵。她认为,对于劳动的理解不应该是狭隘的,劳动既包括体力劳动,也包括脑力活动,作为大学生,学习是自己最重要的劳动和任务,必须刻苦学习,奋发进取,有理想追求和前进目标。冯老师鼓励同学们,要真正立足自身发展,以“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活动为契机,认真审视自己的学习方法,切实扎根于专业成长,学会珍惜时间,从每一天做起,有计划,有目标,有落实。她希望同学们从明天开始整装出发,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新学期的大学生活。
       

    长治学院教育系 版权所有 2014-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