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师资队伍
  •   >   骨干教师
  •   >   正文
  • 师资队伍

    长治学院首届“声入童心”讲中华好故事技能大赛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19-03-14    浏览次数:

            2019年3月12日晚7点,长治学院首届“声入童心”讲中华好故事技能大赛在北校2号楼6楼报告厅成功举行。本次大赛是由教务处、院团委共同主办,我系负责承办的。经过前期的预赛初选,17组选手进入到决赛阶段的角逐。担任本次决赛的评委老师有院团委副书记郭寥,中文系副主任王利,我系党总支副书记冯莎,系副主任李潇,系实训室主任续润笑,儿童文学主讲教师肖夏。我系主任孙志刚老师也来到现场指导。
             传承文化,愿华夏文明礼仪之果永远香甜,在想象奇特的故事里,我们感受梦幻的气息!
       

       


        
            讲台三尺,我们听过多少老师的教诲,却不曾听过老师们讲故事。比赛现场,冯莎老师为我们生动讲述了成语故事《赵人患鼠》;续润笑老师和肖夏老师为我们带来幼儿故事《啊呜啊呜小老虎》。
            李潇老师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她指出此次大赛把我们大家带回到童年时光 ,选手用不同形式演绎精彩故事,具有一定的新意。她建议,在讲故事时,可以根据主题进行深入思考,对人物情节进行更深刻的理解和刻画。王利老师代表全体评委对于整场比赛中的选手表现进行了综合点评,并针对选手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不足之处提出了中肯的指导建议。
            最终的比赛结果如下:
            获得优秀奖的是高威、李晓莹、孔令斌、贾雯涓、李卓凡、李鹏雁、李锦芳、崔美丽8位同学,续润笑及肖夏老师为获奖选手颁奖!
            获得三等奖的是王清鸽、杨瑞、刘娜、李昱荣、程佳敏5位同学,高芳芳老师为选手颁奖!
            获得二等奖的是刘小玉、吴瑾、刘小慧3位同学,王利、冯莎及李潇老师为获奖选手颁奖!
            获得一等奖的是郝媛团队,郭寥老师为其颁奖祝贺!
            最后,评委老师与获奖选手合影留念。
         

            至此,长治学院首届“声入童心”讲中华好故事技能大赛胜利落下帷幕!今晚,带给了我们生动有趣的故事,充满了阵阵的欢声笑语,每一位参与者意犹未尽!我们开始期待,期待明年的讲故事大赛,期待更多更精彩的选手表现!同学们,开始操练起来,明年赛场上见,等你!

    长治学院教育系 版权所有 2014-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