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师资队伍
  •   >   骨干教师
  •   >   正文
  • 师资队伍

    我系各班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主题班团活动

    发布日期:2019-03-16    浏览次数:

            改革创新天地广,奋发有为正当时。根据省委、省教育工委、学院党委关于“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的统一部署安排,我系全体师生迅速掀起解放思想热潮,积极参与到本次大讨论活动中。我系各班纷纷召开主题班团活动,为谱写新时代崛起精彩篇章、凝聚广泛思想共识提供了强大精神动力。
            大讨论是一场思想觉醒、革故鼎新的学习实践,是一场求真务实、拓展新局的学习实践,是一场守住底线、勇攀高峰的学习实践。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同学们要深刻认识到开展大讨论的意义,提高政治站位,积极投身、踊跃参加大讨论,在三晋大地汇聚起追梦奋斗,振兴崛起的强大正能量,并为此付出实践。同时,要切实增强行动的自觉性,努力学习,刻苦钻研,为树立校园新风貌做出贡献。
           
    学前1801班辅导员孔令玲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围绕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重大时代课题,进行着划时代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形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如果我们“身体进入新时代,思想还停在过去时”,必然会坐失发展良机。我们要自觉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根植于灵魂深处,从这一思想理论宝库中找立场、找观点、找方法、找动力。改革创新需要我们时时对照,深入剖析自己,奋发方能有为,坚持方能胜利。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新时代的大学生们,要立足实践,扎实基础,在不断进步的时代中,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学前1601班辅导员张霞        习总书记曾说过:伟大事业“始于梦想、基于创新、成于实干”。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新时代的团员青年,应当不断提升自身素质,提高自身的改革意识、创新意识,让"六个破除、六个着力、六个坚持"落到实处。作为毕业班的学生,要将自身的职业选择与伟大复兴中国梦联系起来,肩负起自己身上的使命,与时俱进,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勇于追梦,敢于追梦,勤于实践,努力拼搏,成为积极向上的有为青年。为山西转型、为中国富强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学前1501班辅导员高芳芳        大讨论是一场学习的革命,思想的革命,工作的革命。我系师生密切结合自己的生活、学习和工作,广泛开展了学习和思想交流,一致认为应该借此契机着力解放思想,对照一流标准,将奋发向上的状态提振起来,用优异的成绩和实际行动向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致敬献礼!
            学前1602班 刘斌    作为一名学生干部、一名预备党员,我们要加强专业知识和技能的学习,树立远大理想,有大格局、大情怀。习总书记曾说过,奋斗者是精神最为富足的人,也是最懂得幸福、最享受幸福的人。有幸生在有机会干事业、能干成事业的时代,共产党员一定要倍加珍惜、倍加努力。我们要增强责任和担当意识,珍惜当下,做奋发有为的新时代追梦人。
         
            学前1701班  李磊      解放思想是破解前进难题、开启发展之门的“金钥匙”,是衡量干部作风和能力的“试金石”。对标新挑战,需克服畏难情绪,认清问题、直面挑战,始终保持攻坚克难、奋斗拼搏的主动性和进取心。此次班会,我感受到强烈的改革意识,创新理念,责任担当和奉献精神,深切感受到强烈的为民意识和家国情怀,冲破思想观念的束缚,突破利益固化的藩篱,我们备受鼓舞,我们倍感振奋。  
          
            学前1702班  赵晓佳     思想破冰,行动才可能突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实践发展永无止境,解放思想永无止境。”我们只有在解放思想、改革创新上狠下功夫,着力从一切不合时宜的思维定式、固有模式、路径依赖中解放出来,树立与时代和实践发展相适应的思维方式,才能以思想的大解放推动发展思路的大转变。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是当前我校发展的重大机遇,“六个破除",“六个着力",“六个坚持"为我们指明改进的前进方向,作为一名学生干部,自己应该做好学生与老师之间的沟通桥梁,更应该直面自己的缺点不足,不断学习和发展自己,树立自己的创新精神,为同学们和班级建设贡献力量。  
          
            学前1801班  王世玉      2019年是建国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通过这次“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活动,我进一步深刻领会了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国家披荆斩棘、砥砺奋进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正如习近平总书记说的,改革发展已到半山路更陡的时候,是一个愈进愈难、愈进愈险而又不进则退、非进不可的时候。新时代已经赋予了我们大学生新的使命,用我们的知识与智慧去建设祖国,争取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学前1802班  欧阳雯雪       思想意识是实践活动的先导。解放思想是手段,推动高质量发展是终极目标。这次班会使我更加深入体会到了当代青年的使命和责任。我们作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牢牢把握社会主义的政治方向,永远跟党走。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为祖国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勇担使命,砥砺前行!   
          
           本次主题班团活动是我系师生认真落实学院党委“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动员部署方案的具体举措之一,同学们结合自己的理想信念、专业学习、创新创业、职业选择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学习和思想交流,进一步增强了班级的向心力和战斗力!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珍惜大学时光,坚定理想信念,勤奋学习钻研,增长本领见识,提升能力修养,争做新时代弄潮儿,奋发有为的好青年!
       

    长治学院教育系 版权所有 2014-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