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师资队伍
  •   >   骨干教师
  •   >   正文
  • 师资队伍

    我系召开2019年寒假社会实践经验分享会

    发布日期:2019-03-16    浏览次数:

            2019年3月14日下午,我系在2号楼104教室召开2019年寒假社会实践经验分享会。系党总支副书记冯莎老师、系团委挂职副书记卢彦伊老师参加了本次经验交流活动。
       
            第一项  优秀实践个人进行经验分享
           1701王昕   从机遇和挑战、措施、责任和使命这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收获与心得。身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应当义不容辞,养浩然正气,求无境之学,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1802谢雨欣  
    她认为这次实践活动,很好地锻炼了自己独立做事的能力,但由于自己经验不足,处理问题不够成熟,书本知识与实践结合不紧密。她说,我们大家应该更勤奋,不要输在“懒一点”上。        
            1801陈萍     她说这次实践活动,实际上是一种新的学习方式,在短时间的调查访问中学到了很多,同时也发现自身这次准备方面的很多不足。希望下次实践活动可以做得更好。 
           
            1801吴丹齐    她说通过这次实践活动自己感受到了多方面的学习乐趣,不仅要学好专业知识,更应该珍惜每一次机会,多多参加社会实践活动,不断地锻炼自己。 

            第二项   李泽德同学分享社会实践经验
            李泽德同学介绍了社会实践的意义,分享了自己的社会实践经验,指出在实践中要有明确的实践目标,恰当的实践方法,合理的成员分工,同时要确保实践活动材料、数据、图片、视频完整地收集。
            第三项   卢彦伊老师讲话
       
            卢老师通过分享我院优秀社会实践团队事迹,对我系社会实践提出了新的期望和要求,希望同学们在今后可以端正自身态度,重视社会实践,带着问题去实践。在选题时,除了常规选题之外,还可以结合当下背景有创新的选择主题。
            第四项   冯莎老师做总结讲话
       
            冯莎老师强调:同学们在选择实践主题时应紧密结合现实生活,要有问题意识,加强针对性,选题不易过大,要学会以小见大。在分享自己经验时要有自信、有立场、有主张、有章法,去分享一些同学们真正需要的,想听到的实际做法和经验教训,尤其是出现的问题和遇到的困难,以帮助同学们做更充分的思想和计划准备。冯老师希望同学们能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努力去做对社会有积极意义的事情,在实践锻炼活动中努力打造个人或团队的用心精品。
         

    长治学院教育系 版权所有 2014-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