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师资队伍
  •   >   骨干教师
  •   >   正文
  • 师资队伍

    情况通报|我系学生公寓卫生安全大检查

    发布日期:2019-03-20    浏览次数:

            为全面落实长治学院《开展终结结核行动,共建共享健康中国》和《关于开展学生公寓安全卫生检查的通知》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学生公寓有序管理,营造良好生活环境,消除安全卫生隐患,2019年3月18日下午,我系组织各班班委召开了安全卫生宣传教育工作会议,并对所属7号楼女生宿舍和8号楼男生宿舍进行了全面的安全卫生情况大检查。
            公寓安全卫生检查是我系学生工作的一个重要方面,其主要目的是使同学们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营造安全卫生的生活环境,提高生活质量。自3月18日起,我系将组织检查组对学生公寓的安全卫生进行不通知、不定期检查,检查结果将通过我系微信平台通报。请各班高度重视,积极行动,做到窗明几净,空气清新,卫生无死角,安全无隐患!
            检查内容
            1、宿舍情况(墙壁门窗、地面整洁、床褥叠放、物品摆放、空气清新度、整体布局、阳台、文明礼貌等);
            2、宿舍有无学院严禁使用的大功率电器;
            3、宿舍有无使用明火或私结乱拉电线,包括电源接线板有无乱摆放;
            4、宿舍有无存放易燃易爆物品(如酒精、汽油等);
            5、学生吸烟(存在烟头)与喝酒(存在酒瓶)情况
            6、宿舍垃圾、矿泉水瓶情况及其它消防安全与卫生隐患(如饲养宠物)。
            检查要求
            1、宿舍内严禁使用大功率电器、吸烟喝酒,宿舍离人必须断掉插座电源
            2、对于进入宿舍的老师和同学,要做到待人接物的文明礼貌;
            3、宿舍值日生每天打扫卫生、开窗通风至少1个小时,保持室内空气清新、卫生整洁;
            4、个人物品摆放整齐。(地面椅子、暖水瓶、行李箱、洗漱用品、鞋摆放整齐;床铺、床头摆放整齐;桌面物品摆放整齐)。
            此次检查,绝大部分宿舍表现良好,地面干净整洁,物品摆放整齐有序,做到了窗明几净、卫生无死角。
            现将结果通报如下:
            优秀寝室:504、406、220、516、512
            不合格寝室:407、418、409、509、604、609、 615、 624
            在检查过程中,622宿舍成员对待检查组存在不文明行为,不配合检查工作,特此提出批评!
            希望全体同学以我院学生公寓安全卫生大检查行动为导向,以加强学风建设活动为契机,自觉投入到安全卫生文明宿舍的创建活动中,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严谨的生活作风,互助的团队精神,健康的审美情趣,自觉督促改正脏、乱、差的不良作风,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营造我系良好的整体环境,实现发奋学习、和谐友好、安全文明的共同发展目标。
     

    长治学院教育系 版权所有 2014-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