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师资队伍
  •   >   骨干教师
  •   >   正文
  • 师资队伍

    我系学生党支部召开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9-03-29    浏览次数:

             2019年3月28日下午16:30,我系学生党支部在西办公楼302室召开2018年组织生活会,系党总支副书记冯莎同志参加指导。会议由学生党支部书记高芳芳同志主持,学生代表刘佳宁、方有婷、王世玉、欧阳雯雪、姬丽娜列席本次会议。
       
            第一项、高芳芳同志作述职报告
            高芳芳同志代表学生党支部从主要工作、存在问题及今后努力的方向三个方面进行了述职汇报。汇报中强调支部将紧紧结合“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从加强理论学习、密切联系群众、改进工作作风等方面继续努力,引导全体学生党员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提升支部在学生中的带领力。
            第二项、全体党员对述职报告进行评议
            党员们针对述职报告进行了广泛民主评议,积极提出有益支部建设和发展的意见建议。
            第三项、严肃开展党员间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每名党员结合自身实际认真进行党性分析,从思想观念、模范带头作用发挥、入党前后的思想和现实表现对比、关键时刻的表现等方面对照“六个破除”查找自身不足和问题短板,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第四项、全体党员进行民主测评
       
            第五项、系党总支副书记冯莎同志点评指导
            冯莎同志首先对本次组织生活会的组织和学生支部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对学生党支部今后的工作建设提出四点指导意见。
            1.正确认识党内组织生活会的重要意义和作用,把批评与自我批评常态化,将党员间的谈心谈话落实到日常,充分体现团结友爱,形成合力促进支部更好发展。
            2.全体学生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党性修养,增强宗旨意识、党员意识,以合格党员乃至优秀党员的更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同时,加强党员间的交流合作,增强支部凝聚力,做到人尽其才、物尽其用,强化支部政治功能,发挥学生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3.进一步加强支部建设,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将政治理论学习与专业学习、工作生活结合起来,做到学以致用,增强学生支部的辐射影响力。
            4.积极探索党建工作与专业科研的融合,努力打造学生支部党建特色。在踏踏实实做好常规党建工作基础上,充分结合我系专业特点打造支部工作特色,真正深入到普通学生中,深入到幼儿园中,真正发挥全面育人、思想引领的实效。
            最后,高芳芳同志代表全体党员进行表态发言。她表示,冯莎同志对学生支部的工作提出了中肯到位的意见建议,对支部今后工作的开展提出了明确要求和希望,支部今后将针对存在问题积极进行整改,努力推动学生党支部工作的稳健发展。
                                       

    长治学院教育系 版权所有 2014-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