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师资队伍
  •   >   教授名录
  •   >   正文
  • 师资队伍

    我系举行“改革创新,奋发有为”理论宣讲比赛初赛

    发布日期:2019-04-03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我省“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活动精神,营造大讨论的浓厚氛围,我系于2019年4月2日上午在2号教学楼140教室进行“改革创新、奋发有为”理论宣讲比赛初赛。我系党总支书记姬长荣,副主任马爱兵和团委专职副书记高芳芳老师担任评委。
            比赛中,参赛同学围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的背景和主要内容、我国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成就、两会精神、我为改革创新做什么等主题展开宣讲。有从宏观角度展示国家的发展,有从微观角度讲述身边的变化,充分展示了我系学生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改革创新的坚定决心。
       

       
            系党总支书记姬长荣老师对此进行了点评。他说:作为改革开放的亲身经历者,只有有切身感受,才能真正理解改革开放的意义。新时代我们要实现两个百年目标,必须坚持改革开放。改革改的是什么,青年一代站位要高,格局要大,要从理论上多思考,才能真正认识到改革开放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才能真正做到“四个自信”。其次,对于本次宣讲比赛,是要宣传讲解我们党的先进理论,宣讲内容要与实际相结合,宣讲过程要自然大方、有对话感,才能影响到别人,真正达到理论宣讲的目的。最后,他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作为学生首要任务是学习要好,每一名党员、学生干部要努力成为学习的模范;二是要把自己承担的工作干好,切实做好系里安全工作的助手;三是要做遵守各项规章制度的模范。
            系副主任马爱兵老师提到:宣讲是一种形式,最终目的是落到实处,希望同学们以这次宣讲活动为契机,提高自身思想觉悟,把理论学习与专业学习结合起来,在学习好的基础上不断提升综合素质;其次,要有安全意识,要居安思危,学校规定不能做的坚决不做,不存侥幸心理,齐心协力做好我系的安全稳定工作。
             以下是比赛结果:
             一等奖:刘小玉(18专2班)
             二等奖:蔡嘉惠(1702班)
                           杨瑞(1502班)
                           1801班宣讲团(王世玉,葛芮珊,穆思奇小组)
             三等奖:汪涵(1502班)
                           张伟昂(1501班)
                           程佳敏(18专1班)
                           李越(1602班)

    长治学院教育系 版权所有 2014-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