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师资队伍
  •   >   教授名录
  •   >   正文
  • 师资队伍

    清明节|缅怀先烈,传承太行精神!

    发布日期:2019-04-06    浏览次数:

              青山不语、丰碑永存。2019年4月5日,在传统节日--清明节,这样一个缅怀先人、寄托哀思的日子里,我系组织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团学干部怀着悲痛而沉重的心情赴太行太岳烈士陵园悼念革命烈士,瞻仰他们的丰功伟绩。
            第一项、肃穆在纪念碑前,同学们低头默哀
     
            烈士陵园是那么庄严、肃穆,让人不由得肃然起敬。我们排好整齐的队伍在墓前默哀。当初的他们如何在艰苦的环境中攻下一个又一个阵地,如何在敌人威逼利诱时显得那样镇定坚决。他们顽强不屈、坚持不懈、视死如归、尽忠报国。他们英烈千秋,他们永垂不朽。我们衷心地感谢革命先烈为我们创造出的美好生活,也一定会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第二项、时代楷模为我们讲解太行精神
     
            太行太岳烈士陵园,国家重点陵园保护单位,安放着为革命解放事业英勇牺牲的英烈,他们为革命解放事业抛头颅洒热血,做出了卓越贡献。太行革命根据地是中国革命史上的一块丰碑。太行精神是数千年来中华民族精神的积淀和延续。正是太行区军民在抗战中以做出的重大贡献和付出的巨大牺牲,铸就了伟大的太行精神。
             第三项、学生代表户晶晶发言
             烈士忠魂贯苍穹,白云轻抚伴从容。今天我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太行太岳烈士陵园祭扫革命烈士墓,悼念为中华民族解放和人类和平事业而英勇牺牲的革命先烈。深切缅怀他们的光辉业绩,学习弘扬他们坚贞的民族气节、高尚的道德品质和伟大的献身精神。
            第四项、参观太行革命根据地纪念馆
            巍巍太行山,滔滔漳河水。太行英雄儿女铸就的不怕牺牲、不畏艰难、百折不挠、艰苦奋斗,万众一心,敢于胜利,英勇斗争、无私奉献的太行精神将永远铭刻在人民的心中培育一代又一代新人的成长,激励青年奋发向上,走向美好的未来。
            牢记历史、砥砺前行。此次清明扫墓活动使同学们实地接受一次“沉浸式”的精神洗礼,进一步感受到了革命先烈顽强拼搏的崇高精神和坚定信念,激发了同学们对党和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和对祖国的热爱之情。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学习“太行精神”、掌握“太行精神、认同“太行精神”,还要践行“太行精神”,弘扬“太行精神”。不仅要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让其成为我们的精神之钙、思想之魂,更重要的是在“做实”上下功夫,做到学以致用、致知于行,真正将“太行精神”的精髓融入到同学们自己的日常生活和学习实践中。在这片英雄鲜血染红的土地上,牢记历史,接过英雄的接力棒,再续先烈遗志,再续英雄精神,奋然前行。

    长治学院教育系 版权所有 2014-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