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师资队伍
  •   >   教授名录
  •   >   正文
  • 师资队伍

    我系党总支开展“弘扬太行精神,牢记使命担当”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04-10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挖掘“太行精神”的时代价值,引导我系师生结合实际大力弘扬“太行精神”,根据学院党委相关文件要求,我系党总支于2019年4月9日在2号教学楼116教室开展“弘扬太行精神,牢记使命担当”主题党日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有我系师生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

            第一项,系党总支书记姬长荣讲话

            姬长荣同志就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重要意义进行了说明,并就如何学习和弘扬太行精神作出了重要指示。我们生活在太行山上,为我们了解太行精神提供了天时、地利,今天我们通过文字、影像进一步了解太行精神,要将其融入自身的学习生活,并在实践中弘扬太行精神。
            第二项,学习太行精神的内涵和由来
            教工党支部书记李潇同志领学
            1.太行精神是什么
            太行精神是以毛泽东、朱德、彭德怀、刘伯承、邓小平、聂荣臻、徐向前等老一辈革命家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把马克思主义理论与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和中国革命具体实践相结合而形成的民族精神,是中国共产党领导英雄的太行军民用鲜血和生命谱写的革命精神。
            2.太行精神的实质要义
            太行精神的实质与要义就是:不怕牺牲、不畏艰险;百折不挠、艰苦奋斗;万众一心、敢于胜利;英勇奋斗、无私奉献。巍巍太行山孕育的中华民族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的英雄主义精神,光耀千秋,彪炳史册。
            3.习近平同志解读太行精神
            2009年5月25日,习近平同志在视察八路军太行纪念馆时,对太行精神做出了最新的诠释和解读:“结合新的实际与时俱进地大力弘扬太行精神,坚定正确的理想信念,始终保持对党对人民对事业的忠诚;坚持执政为民的政治立场,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锤炼坚忍不拔、百折不挠的品格,始终保持知难而进、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坚守党的政治本色,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为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第三项,观看红色主题影片《血色彩虹》
            学生党支部书记高芳芳同志介绍影片背景
            太行精神是中国革命史上的一座丰碑,书写了中国抗日战争和中国革命的壮丽史诗,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华民族的宝贵财富。从历史走到今天,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抗日战争艰苦环境中所产生和形成的太行精神将与新时代同行。
            作为太行山脚下的青年力量,我们应大力继承和弘扬这种以爱国、爱民为核心的太行精神。牢记昨天的血泪艰辛,珍惜今天的幸福和平,开创更加美好的明天和未来,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再铸新的历史辉煌。
                                       

    长治学院教育系 版权所有 2014-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