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师资队伍
  •   >   教授名录
  •   >   正文
  • 师资队伍

    我系举行“2019年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升旗仪式

    发布日期:2019-04-15    浏览次数:

            2019年4月15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颁布实施以来的第4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19年“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的通知》、山西省教育厅通知要求及学院的统一安排,为切实加强宣传教育,提升学生国家安全意识,增强学生爱国情感,我系师生齐聚一堂,隆重举行“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升旗仪式,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参加本次升旗仪式的还有我院宣传部、网络中心、学生处(学工部)、院团委的领导和老师们,以及学生会、班长联盟、理论学习宣讲团的同学们。升旗仪式由我系党总支副书记冯莎老师主持。
       
             一、升国旗奏国歌
       
            “立正,2019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升旗仪式,现在开始”。简短的开场后,国旗班的同学们迎着朝阳、护卫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入场。他们身姿挺拔,步伐有力,昂首挺胸地将国旗护送至旗杆之下。随着义勇军进行曲的旋律铿锵奏响,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衣容严整、庄严肃立,向国旗行注目礼,每一张脸庞都写满了自信和激动。
            二、全体师生共同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
            国家安全关系我们社会的长远发展,关系到我们每一个人的生活,维护国家安全是我们每个公民的责任和义务。全体师生在国旗下共同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充分认识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维护国家安全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了解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和权利。
            三、国旗下讲话
             1、系团委副书记高芳芳老师发言。
       
            高芳芳老师从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国家安全与个人安全的关系等方面进行发言。她提到,维护国家安全既是国家责任,也是公民责任,更是青年学子的责任。广大团员青年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深切认识到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作用以及和个人安全的关系,明确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和义务,树立“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责任意识,用青春力量建功新时代!
             2、学生党员杨瑞同学发言。
       
            杨瑞同学结合实际谈了自己的认识体会,庄严承诺要认真学习相关法律,要知何可为,何不可为,不做法律上的“文盲”,在日常生活中要时刻保持清醒,不受他人挑唆发表不当言论,面对不实信息,不造谣、不传谣,提高辨别是非的能力,不转载虚假言论。作为学生党员、学生干部,更是要做好表率,在坚持国家安全观的同时,创新形式做好宣传,做生活中的有心人,将国家安全意识带到每一位同学的身边。
            四、系党总支副书记冯莎老师总结发言
       

            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对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总体国家安全观、提高政府和社会公众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意识、增强全民自觉投身国家安全的责任感使命感,夯实和筑牢国家安全的群众基础,汇聚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就是要深入了解和掌握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主要内涵和基本要求,自觉做国家安全的模范遵守者和坚决捍卫者,既确保自己一切言行都在遵纪守法、利国利民的轨道上运行,也对一切破坏和损害国家安全的现象和行为给予旗帜鲜明的反对、毫不含糊的抵制。让我们从一言一行认真做起,坚决筑起国家安全的铜墙铁壁,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而青春奋斗! 
     

    长治学院教育系 版权所有 2014-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