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师资队伍
  •   >   教师简介
  •   >   正文
  • 师资队伍

    我系团委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04-22    浏览次数:

            按照团省委《关于组织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紧密结合校团委具体工作安排,围绕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 周年、纪念五四运动 100 周年,我系团委2019年4月20日上午在上党战役北关战地旧址组织开展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改革创新、奋发有为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1、齐唱国歌
               2、主题微团课
            学前1702班团支书蔡嘉惠以纪念五四运动 100 周年、传承太行精神为主题,在现场为团员讲授微团课。
            3、团员代表演讲
            学前18专2班团支书王清鸽围绕在新时代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新人等内容,进行演讲。她说到:“无论是青年助力中国梦,还是中国梦成就青年,前提都在于脚踏实地的奋斗。我们要在勤奋学习中获取知识,在艰苦环境下磨砺意志,在基层一线上增长才干,在创新实践里积累经验,为实现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4、互动展示
            学前1702班申耀蕊同学向我们分享了她所经历的长治的变化。长治有大的惊人的广场,长治从只有两路公交车到现在四通八达的公交网络。同时,她也向我们分享了长治地名的由来。“长治”意为长治久安,象征着对这一片土地的美好愿望。学前1802班王亚茹同学讲述了长治县西火镇在战火年代的故事。西火镇英雄们的爱国情感染到了现场的每位同学。我们仿佛回到了战火纷飞的年代,深感悲痛!学前1702班邢金钰同学结合自身经历向大家分享了她的感受。她表示我们要铭记历史,珍惜这和平年代的幸福生活!
             5、寄语团员青年
            

               系团委副书记高芳芳老师强调长治有丰富的红色教育资源,英雄的长治人民在这片热土上留下了诸多故事,我们团员青年要大力弘扬和深入宣传太行精神,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高芳芳老师对团员青年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广大团员青年要勤于学习,敏于求知,为未来担负起更多重任打好知识基础。二、当代青年弘扬五四精神就是要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不断加强自身道德修养。三、要做到知行合一,将五四精神落实到行动和实践中,将个人命运融入国家命运、以个人梦想推动国家梦想,为民族复兴伟大事业而奋发有为!
            最后大家齐唱团歌并且参观瞻仰旧址。
            通过本次团日活动,我系团员青年在庄严肃穆的仪式中接受“沉浸式”精神洗礼,坚定理想信念,传承五四精神,勇于创新、担当作为,为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贡献青春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长治学院教育系 版权所有 2014-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