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子园地
  •   >   正文
  • 学子园地

    我系学生党支部成员深入各班开展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会

    发布日期:2018-10-30    浏览次数:

            全国教育大会是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召开的第一次教育大会,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教育改革发展作出战略部署。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新时代教育事业谋划了蓝图,指明了方向。为进一步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各项目标和任务,我系学生党支部第三小组成员深入各班开展了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宣讲会,通过观看大会视频、讨论发言、诗歌朗诵、欣赏歌曲、手抄报展示、简笔作画和演讲等形式来学习大会精神。
            一、组织各班观看教育大会视频
            主要学习内容:
             1.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

             2.让广大教师享有应有的社会声望;
             3.九个“坚持”;
             4.培养什么人,是教育的首要问题;
             5.5个“下功夫”;
             6.凡是不利于实现这个目标的做法都要坚决改过来;
             7.人民教师无尚光荣,每个教师都要珍惜这份光荣;
             8.克服唯分数、唯升学、唯文凭、唯论文、唯帽子;
             9.思想政治工作是学校各项工作的生命线;
             10.要给孩子讲好“人生第一课”。

            二、同学们热议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通过学习,同学们更进一步体会到: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基石,是提高国民素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根本途径,寄托着亿万家庭对美好生活的期盼,更深理解了“强国必先强教”的道理。同学们畅所欲言,结合会议精神,热议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和以后将要从事幼教工作的我们,现在应该如何要求自己。
            三、诗歌朗诵
          
      1602班、1701班、1801班、1802班、18专升本二班同学用优美的诗歌来表达对教师的敬意和钦佩,歌颂教师的高尚情操,向优秀教师学习,提高自身素质,做一名真正的懂幼儿、为幼儿、为教育的合格教师。
            四、歌曲欣赏《老师,我想你》
         
    《老师,我想你》由清风作词,孟庆云作曲,深情地诉说了人们对老师的崇敬,表达了对教师的怀念与感激之情。歌词中用朴实无华的语言以四季的自然现象比喻老师一生孜孜不倦的无私奉献,启示大家实践与理论相结合,充分将理论知识运用于实践中,奋发向上,争取做一个能使幼儿喜欢,家长尊重的优秀教师。
           五、制作手抄报
           628 宿舍 、407 宿舍、412 宿舍 、409 宿舍的同学们将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成果制作成手抄报,用明亮的色彩和文字进行展示与交流。育人之本,在于立德铸魂。立德首先要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上下功夫,立德也要在加强品德修养上下功夫,我们要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开始,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踏踏实实修好品德,成为有大爱大德大情怀的人。

           六、 演讲
           
    通过演讲,同学们充分表达了自己对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理解与体会。
           
    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同学们深刻领会到:“立德树人”是教育的根本。“立德树人”要求教育事业不仅要传授知识、培养能力,更要引导幼儿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作为以后的幼教事业工作者,要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立志培养好每一个幼儿,促进幼儿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2018年10月30日
     

    长治学院教育系 版权所有 2014-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