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团学工作
  •   >   正文
  • 团学工作

    教育系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集体学习

    发布日期:2022-04-20    浏览次数:

    2022年4月15日16时30分,教育系学生第一党支部召开线上会议进行集体学习,会议由支部书记李昂同志主持,全体支部党员参加本次会议。

    首先,全体支部党员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的重要讲话。习近平强调,伟大的事业孕育伟大的精神,伟大的精神推进伟大的事业。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广大参与者珍惜伟大时代赋予的机遇,在冬奥申办、筹办、举办的过程中,共同创造了北京冬奥精神。北京冬奥精神就是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我们要大力弘扬北京冬奥精神,以更加坚定的自信、更加坚决的勇气,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其次,全体支部党员集中学习中共长治学院委员会组织部致全校各级党组织,广大共产党员、干部的倡议书。“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才是真正的共产党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积极行动,冲锋在前,以更精准果断、更有力有序、更科学周密的举措,全力有效阻断疫情输入。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全体党员要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形成群防群控强大合力,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李昂同志勉励全体支部党员: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要有责任和担当,特别是面对当前疫情,希望广大共产党员能够心怀饱满的热情,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可以适当投身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中,为抗击疫情贡献一点自己的力量。随后,同学们就本次会议的学习精神进行交流发言。

    学前1801班  刘雅楠

    三月中旬,在北京举办的冬奥会与冬残奥会落下帷幕。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然严峻的时刻,我国克服各方困难,成功举办了冬奥盛会,北京成为首个“双奥之城”,我国运动健儿在比赛中也交出了最佳答卷,向世界展示着中国力量。在冬奥盛会上,我们中华儿女也向世界展示着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所具备的更坚定的自信,更坚决的勇气。我们也要学习志愿者无私奉献的精神,学习运动健儿们敢于拼搏的勇气,更要坚定中国共产党的统一领导,勇于承担使命责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学前1801班  周玲玲

    面对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大学生的我们应该积极配合防疫行动,养成戴口罩习惯,防止被感染,尽量减少出行,积极接种新冠疫苗,减少患病的风险。疫情在家,多锻炼自己的身体,增强免疫力。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提升自我价值。在疫情防控下,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和责任担当,在关键时刻冲在前面,以自己的模范行为影响并带动他人,共同筑建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我们始终坚信党的领导,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团结一心,共渡难关。

    学前1901班  张钧宇

    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如期举办,不仅体现了我国对冬奥会、冬残奥会积极筹办的态度,也体现了我国作为体育大国的风采,更真切反映出我国疫情防控政策的正确性。冬奥会的点滴细节完美地向世界展示了我们的冬奥精神,让“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理念绽放于世界大地。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在倍感自豪之时也深深感到身上沉甸甸的责任。我们要坚定地跟随党中央的步伐,学习赛场上中国健儿顽强拼搏的精神,将团结奋进的奥运精神发扬光大。要秉承冬奥精神,坚定文化自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一点自己的力量。

    学前1901班  杨国艳

    “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才是真正的共产党人”。我们应该增强防范意识,做科学的防护者。作为学生党员要坚持学校党委的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服从学校统一安排和防控管理,带头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还应该以身作则,自觉加强个人防护,坚持锻炼身体,持续关注健康码和疫情防控政策,按要求做好各项防控措施。我们要强化责任担当,做抗疫的表率者,要坚守初心、践行使命,争做表率、敢为先锋,带头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带头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坚决抵制谣言,做到理性看待疫情,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以实际行动凝聚防疫抗疫的强大力量。

    此次会议中同学们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同学们积极学习交流,领悟核心要义,把握精神实质,并结合自身实际交流心得体会,真正做到学在实处、悟在深处,努力将学习效果有效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动力!

    长治学院教育系 版权所有 2014-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