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师资队伍
  •   >   正文
  • 师资队伍

    我系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活动

    发布日期:2019-10-19    浏览次数:

        2019年10月15日下午,教育系党总支在西办公楼302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活动,此次党课由教育系党总支书记姬长荣同志主讲,题目是“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认识”。

        姬书记首先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强调了四个迫切需要,重点指出“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和“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目标任务。

         之后,姬书记结合实际情况分析了对此次主题教育的认识与理解。

       一.理论学习在先 。我们的党员要加强学习的自觉性,尤其是对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等理论的学习,而且集体学习交流将会成为以后的方向。

       二.提高党性思维。衡量一名共产党员党性高低的一个外在表现,就是看他是否能将个人利益服从集体利益,能否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对于学生党员而言,主要看学习工作是否认真,遇到困难能否主动克服。作为教师党员,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干好自己的工作。以审核评估工作为例,我系共产党员必须不折不扣地完成任务,保持我们系在工作中的先进性。

       三.增强为人民服务意识。作为师生党员,在学校就是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从指导思想上讲,我们要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将立德树人贯穿于工作的始终。从教学工作方面,要求每个老师认真备课,认真上课,要求每个学生认真学习。从班级管理层面,要求班主任时刻关注学生的动态,引导学生形成正确的人生观。

       四.把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贯穿活动全过程。本次主题教育活动的一大特点就是把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贯穿活动全过程,这也是我们党实事求是工作作风的体现,在这个过程中应体现出一个党员干部敢于担当的意识、深入实际研究问题的工作作风和清正廉洁、为民服务的决心。

       最后,姬书记做出总结:我们要从差距中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按照这个思路,把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完成好。

    长治学院教育系 版权所有 2014-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