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师资队伍
  •   >   正文
  • 师资队伍

    教育系学生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开展“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14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我系于2021年12月9日12点30分在2号教学楼155教室开展了主题为“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党日活动,参加此次党日活动的有教育系学生第一党支部和学生第二党支部成员,活动由19级学生党员安佩佩主持。

    活动伊始,安佩佩同志介绍了关于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基本情况,包括会议的时间、地点、名称及议程。活动中提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而深远意义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就《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讨论稿)》作的说明,深刻阐明了党中央关于制定《决议》的总体考虑,系统阐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关于党的历史的最新认识成果,为我们理解把握《决议》精髓要义提供了重要指导。

    随后,安佩佩同志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内容,强调了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 

    然后,大家观看十九届六中全会的视频,学生党员对此次党日活动的内容发表了自己的感想。     

                       学前1901班王秀秀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从13个方面总结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其中一个重要方面就是生态文明建设。今天的中国,一幅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动人画卷正在舒展开来。中国生态文明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前段时间,云南大象的北上及返回之旅,让我看到了中国保护野生动物的成果,更能深刻认识到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我们作为青年一代,更应该深入学习生态文明理念,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力争朝夕、不负韶华,为美丽中国的建设奉献自己的力量。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我们处在一个充满挑战,也充满希望的时代。行而不辍,未来可期。”青山妩媚,绿水逶迤,参与生物多样性保护,我们一起行动。

                          学前1901班王一童

    在今天的学习交流中,最令我深刻的是此次会议提出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此项决议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的百年华诞之际起草决定的,它是中国共产党的行动指南。“由小到大、由试到行、由富到强、由有到好、由变到治”。此项决议总体是提出问题,总结问题,解决问题的缓慢上升进步的过程,作为青年学生在学习过程中遇到问题要积极寻求解决办法,作为党员学生更要在学习和生活中努力帮助他人,和同学们共同成长。

                          学前1901班黄露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建党一百周年时间节点召开, 在这个重要的历史关头,党中央总结了党的百年 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更有着非凡的意义。作为大三的学生,我们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结合起来,与学习党史结合起来,努力培养和成为有理想信念、有使命担当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奋斗正青春,青春献给党。青年党员理当赓续党员前辈和革命先烈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坚毅品质,起而行之、勇挑重担,在战鼓催征中开拓进取,在时代潮流中奋勇搏击,保持奋斗之姿,聚起奋斗之力,创造新辉煌,实现新跨越,做新时代努力向上的好青年,做新时代奋勇向前的好学生!


    长治学院教育系 版权所有 2014-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