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师资队伍
  •   >   正文
  • 师资队伍

    逆风而行 坚守“疫”线 | 教育系青年志愿者助力社区防疫工作

    发布日期:2022-01-23    浏览次数: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为认真落实长治市和潞州区关于疫情防控的安排部署,进一步充实疫情防控工作力量,111日下午我系21名志愿者接收到长治市和潞州区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的紧急通知,连夜走上了战“疫”一线,积极协助和济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111日当晚,志愿者们便随社区工作人员深入到滨河城上城帝景苑、景泰苑、永盛紫金苑、和济医院小区等地,开展入户排查、登记外来人员返乡名单,测量体温,帮助注册核酸检测小程序,协助居民签署疫情防控承诺书,进行防控宣传,配合社区工作人员进行疫情防控等工作。三九隆冬,天寒地冻,但恶劣的天气冻不熄志愿者做好疫情防控服务的热情,他们依然坚守在社区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



        身在“疫”线,每一位志愿者都在为守护这座城而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他们学习黄文秀同志忠诚担当、倾情奉献的赤子之心,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与抗疫一线的社区工作人员并肩作战,为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教育系学子生逢其时,重任在肩。相信待凛冬过去,雪融草青,我们必定渡过难关,战胜疫情!












     




     


    长治学院教育系 版权所有 2014-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