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师资队伍
  •   >   正文
  • 师资队伍

    聚焦两会丨教育系学子热议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一)

    发布日期:2022-03-13    浏览次数:

    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和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分别于2022年3月5日和3月4日在北京开幕。教育系学子通过网络、电视等途径关注两会盛况,学习两会精神,畅谈心得体会,畅想美好未来。

    学前1901班 李敏

    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于3月5日上午9时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会上听取了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关于政府工作的报告,报告回顾了20年工作,提出2022年主要目标和部分重点工作。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要认真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不忘初心,志存高远,胸怀"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决心,不畏困难,以钉钉子精神做好本职工作,用过硬本领迎接新挑战,展现新作为。

    学前1901班 李茹

    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于5日上午9时在人民大会堂开幕,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确保民生稳定,在成功的道路上不掉下一个人,让老百姓更有收获感和归属感,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作为青年一代,我将继续关注两会,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学习提高,迎接新挑战,为实现更好的明天而努力奋斗。

    学前1901班 王馨宇

    2022年3月5日上午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的工作报告回顾了过去一年国家发展的艰辛与不易,同时也让我体会到了党和国家面对压力的勇气和力量。从国民经济到生态环保,从居民住房到教育文体,都体现了党和国家强烈的为民情怀。作为成长在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要心怀“国之大者”,不沉溺于自己的舒适区,而是要将个人放在更开阔、宏观的集体视角下,为祖国积极工作,努力向上。面对困难与压力,我们要与国家一同“爬坡过坎”,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共同前行!

    学前1901班 张钧宇

    两会召开,心系人民。在世界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今天,中国的发展深刻影响到世界未来的走向。与往年相似,今年两会仍聚焦于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发展,在恢复经济,扩大就业,提高政务服务水平等方面提出了新的要求;同时,两会还立足客观实际,对新局势下的新问题做出了具体的部署和安排,如保证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下的经济发展,通过发展特色产业实现乡村振兴,坚决拥护民族团结和祖国统一等,这些都是我们给出的时代答案。通过对两会内容的学习,我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人民观。我们的发展始终坚持以人民为核心,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因地制宜,与时俱进,实事求是,只有全中国人民共同不懈努力,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学前1901班 王一童

    三月如歌,万物齐鸣。我们见证了北京冬奥会的巨大成功,又迎来了全国“两会”的顺利召开。我关注的内容主要是政府工作报告。通过报告,我了解到在过去的一年里,我国取得了多项重大成就,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完成第一个百年目标,并向着第二个百年目标奋进;胜利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制定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实现了“十四五”的良好开局。同时,在疫情的影响下,我国的经济仍然保持恢复发展,经济结构和区域布局结构继续优化。这一切的变化都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结果,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优越性。

    学前1902班 杨珏

    通过学习两会精神,我坚信在党中央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够克服万难,开拓进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意识到自己肩上的责任,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祖国的繁荣稳定和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学前1902班 安佩佩

    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在这次疫情中得到了充分体现。也让我们看到了中国的制度优势,坚持制度自信,集中力量做大事。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更要不懈奋斗,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我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够克服万难,开拓进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学前1902班 姚倩

    今年的两会中,“双减”成为了一个热议的话题。“双减”政策的出台就是为了平衡教育生态,避免因为应试化教育而忽略学生的创新思维以及综合素质,进而影响国家未来发展和民族复兴。“双减”持续推进,仍任重道远。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应当脚踏实地,积极进取,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习,提高自身素质,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学前1902班 盖文静

    通过网络、学习强国APP收听收看开幕式盛况,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推进教育强国,推动教育改革发展取得显著成就,特别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同时,也对今后的工作作出了新部署,提出了新要求。作为一名大学生,我要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进一步增强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一步一个脚印,积极作为,敢于担当,开拓创新,争取更大的进步和发展。

    学前1902班 任思宇

    三月的大地万物复苏,春和景明,两会也如期召开。身为一名高校学子,我因国家近两年在教育方面取得的成就而受到鼓舞。代表们的各项提议也引起了我的关注:如在高校教育中加入急救教育、关注高校师生的心理健康等。期待看到更多人为教育发声,为我国的教育事业长远健康发展建言献策。

    长治学院教育系 版权所有 2014-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