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师资队伍
  •   >   正文
  • 师资队伍

    情系雷锋月,爱洒三月天|教育系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之“和谐社区”

    发布日期:2022-03-15    浏览次数:

    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指出,雷锋是一个时代的楷模,是我们“民族的脊梁”。在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之际,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教育系团委组织开展“情系雷锋月,爱洒三月天”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同学们积极行动,充分彰显我系学子的责任与担当。本周,我系青年志愿者以“弘扬雷锋精神,构建和谐社区”为主题,以“服务社区、奉献社会”为目标,以重温雷锋格言、宣讲雷锋故事、创作主题海报等方式,引导社区居民进一步走近雷锋、了解雷锋,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展现青春风采。

    线下宣传

    活动期间,我系志愿者在与社区工作人员充分沟通后,通过在社区宣传栏张贴宣传海报,向社区居民、学生线下宣讲等形式,宣传雷锋同志的优秀事迹,号召大家向雷锋学习。

    变废为宝

    同学们利用专业所学,将塑料瓶、易拉罐等废弃物品进行加工改造,在大家的奇思妙想中,一个又一个有创意的手工作品诞生啦。每一个作品中都蕴含着绿色环保理念,更寄托了同学们对伟大祖国的祝福和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

    慰问老人

    志愿者们提前走访社区,向工作人员了解社区内空巢老人,孤寡老人,残疾人的情况,和他们一起包饺子,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同学们的用情用心,让老人们在乍暖还寒的初春里感受到了关心与温暖。

    爱伴童行

    作为学前教育专业的学生,同学们带领社区的孩子们一起游戏、一起进行手工创作,向他们讲述雷锋故事,在孩子们幼小纯净的心田播下爱与奉献的种子。

    此次“弘扬雷锋精神,构建和谐社区”活动旨在增强我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引导同学们深刻明白“向雷锋同志学习”不是一句响亮的口号,而是要在实际行动中践行新时代的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薪火相传、常在常新。

    长治学院教育系 版权所有 2014-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