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师资队伍
  •   >   正文
  • 师资队伍

    教育系学生第二党支部召开支部理论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2022-03-18    浏览次数:

    为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教育系学生第二党支部于2022年3月15日下午15:00召开线上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李云轲老师主持,主要围绕“习近平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习近平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带着乡亲跃龙门--优秀共产党员原贵生”三项内容展开。

    首先,李云轲老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就“高标准农田建设”“粮食主产区”“长牙齿”等专有名词进行详细讲解。李云轲老师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三农”工作、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广大农业工作者、社会福利保障工作者的关心关怀和殷切期待。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立意高远,内涵丰富,彰显了大国领袖的责任担当和为民情怀,为进一步做好“三农”工作、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李云轲老师指出,我们一定要深刻领会关于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主线的重要论述,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担当作为,既要做看得见、摸得着的工作,也要做大量“润物细无声”的事情,切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进一步巩固民族团结和谐的良好局面出一份力。

    在观看《党课开讲啦—榜样》专题节目第十三讲《带着乡亲跃龙门》之后,李云轲老师说到,原贵生的经历,龙门村的经历,是中国农民、中国农村的缩影。中国农民经历的贫穷、饥饿、苦难,是永远不能磨灭的记忆,只有坚持改革开放,注重“三农”问题,不断提高农民的生活水平,加快新农村建设步伐,国家才能长治久安。随后,刘艳敏等同志围绕原贵生的故事进行发言交流。

    学前1902班 刘艳敏

    本次《党课开讲啦——榜样》主讲人是山西省运城市河津市龙门村的党委书记原贵生。他在平凡的岗位上,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服务,不忘初心,勇往直前。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他的精神让我们更加坚定心中的信念,我一定传承好这些优秀的品质和不灭的精神。他作为标杆,作为灯塔,指引着我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国家发展、社会进步、民族复兴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学前1902班 郭康乐

    原贵生同志,一个朴实无私的共产党员。以一颗“一切为了老百姓”的真心换来全村百姓的信赖、尊重和爱戴。他带领群众走共同富裕的社会主义道路,兴建工厂、学校、医院、住宅楼等实现了全体村民共同富裕,让群众受益,他走过的每一个足迹里都体现出一个共产党员人民公仆的高风亮节。

    学前1902班 任思雨

    通过观看《党课开讲啦—榜样》专题节目第十三讲《带着乡亲跃龙门》,我认为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向榜样学习,在以后做忠诚于党的人民好教师;参加工作后真诚地关心每一位学生;无私奉献,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先进人物为榜样,撸起袖子加油干,更加坚定地走好为社会主义做出贡献的道路。

    会议最后,李云轲老师强调,作为青年一代,各位党员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将贯彻落实讲话精神与自身实际联合起来,主动扛起责任担当,以时不待我的精神状态,从现在做起、从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小事做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作出积极贡献。

    长治学院教育系 版权所有 2014-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