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师资队伍
  •   >   正文
  • 师资队伍

    情系雷锋月,爱洒三月天|教育系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之“生态环保”

    发布日期:2022-03-29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以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系团委组织开展“情系雷锋月,爱洒三月天”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同学们积极行动,充分彰显我系学子的责任与担当。本周,我系青年志愿者以“聚力生态环保”为主题,以“服务社区、奉献社会”为目标,通过打扫公共卫生、制作低碳生活宣传海报、回收利用旧物等方式,引导社区居民进一步了解生态环保,以实际行动,传承志愿服务精神。

    美化环境 垃圾分类

    活动中,志愿者们纷纷拿起手中的扫把、簸箕,清理小广告,打扫公共区域卫生,保持公共区域场所环境卫生清洁,营造干净整洁的环境,确保公共卫生安全。同时,同学们通过制作垃圾分类标语,加大对社区生活垃圾分类推广宣传的力度,切实提高居民生活垃圾分类知晓率和参与率。

    学前2002班 金娴

    将社区草坪中的垃圾清理干净

    学前2003班 霍文跃

    制作垃圾分类的标语

    学前2101班 李依乐

    张贴垃圾分类宣传标语

    低碳生活海报宣传

    志愿者们制作低碳生活主题海报并在小区张贴,宣传环保的相关知识,呼吁减少使用一次性用品,减少污染排放等,提高居民低碳生活意识。这些直观的海报提醒居民用点滴行动保护环境,节约一点,低碳一点,距离绿水青山就又近了一点。

    学前2102班 晋瑶

    回收旧物手工制作

    志愿者利用蛋糕盘、罐头瓶、易拉罐、塑料瓶等可回收用品制作环保工艺装饰品,稍微花点小心思,废物就变成了漂亮的小饰品。同学们在活动过程中,不仅锻炼了动手实践的能力,也宣传了旧物改造、保护环境,节约资源的环保理念,真正实现废旧资源的再利用价值,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

    学前2001班 郭嘉欣

    利用快递箱做了一个可爱的帽子

    通过此次“生态环保”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积极倡导低碳环保的生活理念,感染和带动身边更多人节约资源、循环利用资源,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共同携手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青春力量。

    长治学院教育系 版权所有 2014-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