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师资队伍
  •   >   正文
  • 师资队伍

    教育系开展“团中央线上青马总结和开班培训”交流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2-04-18    浏览次数:

    2022年4月11日,由共青团中央主办的2022年全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结业、开班式在中央团校举行,教育系2021年“青马工程”学员杨珏通过线上视频参加此次会议。为更好地传达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关于深入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意见》精神,教育系团委于4月15日下午18:50开展“团中央线上青马总结和开班培训”线上交流分享会。本次会议由学前1902班杨珏主持,教育系2021年“青马工程”学员全体参加。

    会议伊始,杨珏同学简单介绍了青马工程,让学员们对青马工程有了更多了解,深刻体会到新时代青年大学生肩上的职责和使命。她谈到,青马工程旨在通过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等行之有效的方式,为党培养信仰坚定、能力突出、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青年政治骨干,希望各位新学员在培养期内,以理论指导实践,以实践践行理论,迅速成长为一位合格的新时代青马人。

    紧接着,杨珏同学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袁洁在2022年全国“青马工程”结业、开班式的发言进行分享。袁书记在发言中指出:矢志不渝为国铸剑,坚定不移为党育人,把青马工程打造成自主创新,自主培养,高素质专业化的强根铸魂,明确为党育人的核心目标,紧扣自主培养指导原则,培养十二项重点任务,高标准高起点,高质量推进青马工程。袁书记的一席话让我们深刻体会到了青马工程,必须要以政治塑造实践,以育人为导向,坚持政治性,突出思想性,注重实践性。

    随后,我系青马班学员就本次交流分享会发表自己的心声。

    安佩佩

    作为一名青马学员,我们要提高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要锻造精神气质,实现筋骨强健,要苦练过硬本领,提高政治能力,要涵养高尚品德。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我也会运用在青马工程中学到的理论作为今后学习工作的基础,同时加强自身道德素质的修养,也希望更多的同学也可以参加到青马工程中来,在实践学习中提升自己。

    朱佳雯

    作为青马的一员,我们要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学习能力,积极服务同学,在学思践行中提升自我,争做“有理想信念、有人文素养、有文化知识、有创业精神”的人,将青马工程中学到的理论应用于今后的学习与工作中去,努力提高自身综合水平,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青马学员。

    刘玉婷

    本次会议的学习让我对新时代青年肩负的责任使命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作为青马学员,我们应以身作则,学习践行马克思主义,以党为目标,在党的指引下努力拼搏,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努力提高自身道德素质。在今后的工作学习当中,我们不仅要在心中存有马克思主义,更要将实际行动付诸于现实生活,在实践中体现自身价值,这样我们离“青马人”才能更近一步!

    李楠

    本次会议让我深刻体会到新时代青年大学生肩上的职责和使命,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会认真学习党史、团史,时刻关注国家的时事政治,坚定理想信念,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端正思想,规范自身行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最后,杨珏同学进行会议总结并分享2022年全国“青马工程”结业、开班式中张传慧同志对青马学员的殷切叮嘱:新时代,新征程,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勤奋学习,努力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

    “青马工程”是一项战略工程、铸魂工程,意义重大,同时也是传播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与可靠接班人的重要平台。本次交流分享会进一步坚定了广大团员青年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激励青年学生努力成长为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有政治诉求和坚定理想信仰的时代新人。

    长治学院教育系 版权所有 2014-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