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新闻动态
  •   >   正文
  • 新闻动态

    喜报|教育系学子在“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校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2-06-08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强化学生创新创业意识,提升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推动创新创业与专业发展有机融合,我系积极动员并指导学生参加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我系近120名同学共组成17支团队,经过学生自愿申报、系级初步评审、校级专家评审等环节,共获得校赛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优秀奖3项。


    下面是我系学子的获奖作品展示,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学前2003班常峻瑞团队

    《“趣”劳动吧——“双减”背景下基于马克思主义实践观的核心素养培养载体》项目主要针对义务教育阶段的学生提供新时代、新背景、新理念下的特色劳动教育课程,通过“课程式”引入教学,让特色劳动课程进入校园,助力各学校达成对学生劳动教育的培养目标,增强学生劳动意识和劳动能力,保证项目的稳步发展。


    学前2002班秦祎姮团队

    《乐游辰星——传统文化主题托管型乐园》项目积极响应国家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政策,将儿童乐园与传统文化相结合,采取寓教于乐的形式,从各方面渗透传统美德及礼仪教育,并紧密结合自身专业优势,让孩子们在亲身体验中润心养性,塑造良好的精神品格。

    学前2002班金娴团队

    《“太行精神润童心”红色教育》项目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引导儿童了解太行精神,进而理解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增强文化自信,打造以体验式教学为主的学习模式。


    创业新时代,挑战向未来。我系将继续积极倡导大赛理念,鼓励学生参与各类创新创业项目与学科竞赛,引导学生通过广泛的社会实践、深刻的社会观察不断强化创新意识、发挥创新精神和提高创新能力。



     


    长治学院教育系 版权所有 2014-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