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新闻动态
  •   >   正文
  • 新闻动态

    学长学姐有话说——学生干部经验交流

    发布日期:2018-05-09    浏览次数:

    2018年5月7日,教育系全体同学一起度过了非常有意义的夜晚,党总支副书记冯莎老师和高芳芳老师也来到了现场。

    学姐学长们的经验分享:

    为自己的决定负责 ——李敏

    班委是班级的缩影。 —李 佳

    交流与沟通是生活的必需品。 ——刘晓婷

    班长是班级的破风者,班长的职责是服务大家。 ——米 莹

    学会去均衡学习与工作,你就成长了。 ——马雨晴

    无论做什么都要有积极的态度和满腔的热情。 ——孟晓雯

    班委之间要学会配合;要珍惜同学之间真挚的友谊。 ——高慧

    坚持比喜欢更重要。 ——梁晋彤

    没有经历过就不要妄下评说。 ——邢壮鹏

    会议期间,学长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验。重要的是要坚守本心。大学,一个崭新的开始。不要对着晚霞幻想,要迎着阳光实干。相信自己,相信未来!自己的梦想只能自己去实现,自己的未来只能自己去拼搏。大学,别忘了通过团学工作锻炼自己。初入校门时,你接过我的行囊问我来自何方,如今,得到你生活和学习上帮助的我成为了一个自信、阳光、有责任心的少年,而你却要背上行囊去远方。但相识不仅仅是为一时的相知,而是为一世的友谊,所以短暂的分别是为下次更美好的相聚。

    冯莎老师发表了自己的感想“你们让我想起了我的大学,那份青春的活力,那份真挚的情感令我动容。”冯莎老师对会议做了三点总结:

    1. 青春赋予了每个人更大的舞台,更多的机会,也许并不美,但青春逼人,也许并不帅,但自信撩人,也许并不是最佳的选择,但青春可以无悔。同学们之间不仅是经验的交流,更是情与情的传递,心与心的交流。

    2.学前教育是一个充满活力的专业。技能课和理论课的结合有利于幼教者全面发展,不但可以使幼教者成为一个好老师,也为将来可以成为一个好家长奠定了基础。

    3. 学生干部工作是全面展示和锻炼自我的平台,在这里你会参与或者组织很多活动,或许你会觉得很苦很累,但更多的是成长和历练。

    希望同学们抒写出自己更加多彩的大学青春!

    2018年5月9日

    长治学院教育系 版权所有 2014-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