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新闻动态
  •   >   正文
  • 新闻动态

    【执笔夏日】时光中的你,岁月情深

    发布日期:2018-07-31    浏览次数:

    作者:刘娜

    作品:临摹吴冠中先生的水墨画

    班级:学前教育17专升本2班

    真可谓“寥寥几笔,春风十里。”

    吴冠中先生早年受到西方美术教育的影响,其创作形式吸收了西方抽象主义的营养,综合中国水墨,表现出一种具意境的画面,他一生提倡自由创造,从不束缚学生的思想,反对条条框框。这种思想也正是时下少儿创意美术教学中所提倡的,不“照猫画虎”,不“依葫芦画瓢”,通过画笔、颜料、纸张等,为孩子提供一个更大的想象空间,发挥想象力、创造力,可以天马行空,可以任意涂鸦。

    作者:王昕

    作品:余华《活着》读后感

    班级:学前教育1701班

    有人说,幸福就像一只翩翩蝴蝶,你永远也追不上它,但它却在不经意间落在你的肩上。

    一位饱经风霜的老人坐在冬日的阳光里,露出身上深深浅浅的沟壑,笑着,一一讲述每道伤疤背后的独特经历。余华以“我”的身份去聆听,聆听着老人的一生。

    主人公的名字叫福贵,对于苦难,他有着异于常人的承受能力和乐观态度,他的一生经历了太多的大起大落。

    人往往在满足和拥有中堕落,天天被家人捧着的,拥有百亩田地的福贵也变的焦躁不安了,烟花柳巷像无形的磁场,福贵一步步的深陷其中。他也许从未想到过此刻的逍遥只是昙花一现,也许他从未感到过烟花易冷的凄凉。当他把家财输的一无所有时,父亲并没有大打出手,相反他的父亲很平静,人表面的平静是虚伪的,人内心的惊涛骇浪才是真实,于是,在这看似平静的夜里,父亲去世了,他的去世,似乎预示了福贵的一生悲苦。不久后,妻子得病,儿子被害、女儿难产致死,女婿事故身亡,就连自己唯一的外孙苦根也被自己的疏忽害死,最终一个个离他而去。当最终他世界上的亲人一个不剩的时候,他也成了一位风烛残年的老人。

    人往往在容易活的时候不安分的活,而在难以活下去的时候又要竭力的活下去,也总是忘乎所以,放浪形骸,当一切浮华都成为过去时,繁华也就悄无声息了。

    小说的结尾老人的故事讲完了,他的生活再也不会有亲人逝去的苦难了,他买了一头牛陪他,把它当作逝去的亲人们。他和牛渐渐远去,炊烟在田野的乡村袅袅升起,黄昏转瞬即逝,象征着老人短暂而又曲折的一生即将走到尽头,可我们不应该感到悲伤,因为每个人的一生中都会有许多苦难,而这些苦难终将要过去。

    让生命在落叶中安享静美,恬静的年华里,他们不再问花开几许,只问是否安然浅笑。

    人总是要靠倾诉来释然,如今19岁的我所经历的,不能说大起大落,只是比一般人要坎坷些,我很珍惜父母和亲人赐予我的第二次生命,只愿在接下来的岁月里,我能平静的面对人情冷暖,悲欢离合。

    老人讲述着,我听着,却不知何时已泪流满面。

    作者:郭聪楠

    作品:左手亲情,右手正青春

    班级:学前教育17专升本2班

    尘土封尘那回忆。不经意的思念把我拉回那时――我不多点儿的身高,不多点儿的说话声音,不多点的活动范围,我的世界都是悄悄的。同样悄悄的,是爷爷奶奶轻轻的呼吸和我棉棉的小手,不可替代,不可复制。

    生命的延续是在年迈的爷爷奶奶心里最大的希望。都知道活着最好,自己的娃能在自己的眼里从幼小长的灵气逼人,对于这样的日子,他们觉得每天都是崭新的。多好,活着就是希望。风一程,亲情的陪伴,雨一程,已经。回忆已经再没有什么回忆,戛然而止,抽出思绪,看看这白炽炽的天,看看自己1.65米长,日子依然是天天有希望,一如既往,一如过往,如歌如诉,如此陪伴你我的希望。青春在路上,愿你打马归来,正青春,初心不忘。

    白茶清欢无别事,我在等风也等你 !

    长治学院教育系 版权所有 2014-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