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新闻动态
  •   >   正文
  • 新闻动态

    教育系举行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之学习经验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0-11-12    浏览次数:

    为了调动2020级学生的学习兴趣,帮助他们尽快适应大学的学习与生活,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专业学习中,我系于2020年11月11日19:30于2号教学楼105教室召开学习经验交流大会。

    刘佳宁,学前1801班生活委员,曾参与多项省市级志愿服务活动,获军训标兵,二等综合奖学金,优秀共青团员,三好学生等诸多荣誉。

    她在总结自己学习情况的基础上,提出以下建议:

    1、要多思考,多总结,多和老师沟通学习方面的问题;

    2、丰富课余生活,积极参加活动,发展自我,激发个人潜力;

    3、写作业的时候尽量独立完成,遇到问题先自己思考,再请教同学和老师;

    4、注意打好基础,为以后的学习做好准备。

    最后,她特别强调学习工作两手抓,平衡好学习和工作的关系。

    陈萍,“2018-2019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2018-2019学年综合优秀一等奖学金”“2019-2020学年国家奖学金”“2019-2020学年综合优秀一等奖学金”。

    学习经验和建议:

    1、培养自律性,合理安排学习时间,做好学习计划;

    2、分析总结知识点,划重点,做思维导图,更好的理解课程内容。

    3、希望大家能够学会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做到今日事,今日毕。

    4、多参加一些有意义的活动,学会搜集、利用各种有效资源,来帮助自己更好地度过大学生活。

    陈珂意,现已取得幼儿教师资格证,舞蹈教师资格证,获“2018-2019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2019-2020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等奖项。

    陈珂意同学主要分享了技能课的学习技巧:

    1、首先要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

    2、钢琴:在乐理基础上去识谱练习,练琴之前要分析琴键,找准音再去练习;

    3、舞蹈:找到舞蹈动作的规律,总结动作规律便于更好的理解、记忆、讲述;

    4、在个人技能方面的发展可以通过参加社团,参加比赛更好的激发潜能发展个人特长优势。

    在互动交流环节,同学们就学习兴趣的培养、学习动机的激发、具体课程的学习方法和技巧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

    新的环境,新的学期,意味着我们的人生开启了新的征程。经验是一面镜子,从前人的经验中获取知识可能是最高效的成长方法了。希望每一位新同学都能结合学姐们的经验,尽快适应学习生活节奏,认真把握当下,主动积极发展自己,充实过好每一天。


    长治学院教育系 版权所有 2014-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