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新闻动态
  •   >   正文
  • 新闻动态

    教育系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增强法治意识,提高党性修养

    发布日期:2020-11-16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依法治国”理念,进一步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法治意识,帮助其树立正确法治观念,我系于11月16日上午8点,在2号教学楼154教室开展了以“增强法治意识,提高党性修养”为主题的党课培训,我系副主任马爱兵老师担任主讲,教育系各班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培训。

    马爱兵老师以案例分析方法,阐述了知法、懂法、守法对个体和集体的重要性。通过分析大学生遭受意外和受到法律制裁等诸多案例,明确其根源即法治意识浅薄,未具有全面的党性修养。讲述了当代大学生是未来法治社会的主体,大学生法律意识的增强对其个人成长以及中国的法制化进程都有着至关重要的意义,增强大学生尤其是入党积极分子的法治意识,利用已学法律知识保护好自己的同时为他人提供帮助,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服务人民。

    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不断发展,必须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深入贯彻党依法治国、依法执政的法治理念,完善和发展国家制度和法律制度,充分展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的优越性,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本次针对增强法治意识和提高党性修养的党课教育培训,将法治观念和制度意识作为衡量标准,督促了入党积极分子从自己做起,从内心深处信仰法治、认同法治,成为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更加坚定了自己为党、为人民、为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信念!



    长治学院教育系 版权所有 2014-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