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新闻动态
  •   >   正文
  • 新闻动态

    “铭记‘一二•九’,弘扬爱国情”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09    浏览次数:

    列宁说:“爱国主义是指人们对祖国的虔诚和热爱,是千百年来坚固起来的对自己祖国的一种最深挚的感情。”在新的历史前提下继续和发挥爱国主义传统,须要更普遍加深对当代大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

    为培育我系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特举办了此次以“铭记一二•九,弘扬爱国情”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一二·九运动又称为一二·九抗日救亡运动,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一次大规模的学生爱国运动。1935年12月9日,北平(北京)数千名学生进行了抗日救国示威游行,“反对华北自治,反抗日本帝国主义,要求保全中国领土的完整”,掀起全国抗日民主运动新高潮。12月12日,北平学生举行第5次示威游行,高呼"援助绥远抗战"、" 各党派联合起来"等口号。    铭记‘一二•九’,弘扬爱国情”

    为纪念一二•九爱国运动85周年,2020年12月9日,教育系举办以“铭记一二•九,弘扬爱国情”为主题的校园爱国跑团日活动,我系同学积极并参与,下面请跟我们一起看看长院学子的爱国跑吧!

    在系团学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同学们按照指定的路线开始奔跑。一路上,大家一起喊出“为‘一二•九’奔跑 ”的口号,就像是85年前青年大学生游行表达自己的爱国热情一般。

    冬日虽寒风凛冽,长院学子仍士气高昂!

        同学们通过手机上的运动软件来记录跑步的公里数。

    分享朋友圈,让更多的人加入到我们的行列当中

    本次活动旨在带领广大青年学生重温“一二·九”历史,激发爱国热情、铭记民族历史,树立“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以正能量的学习生活态度努力拼搏,为早日成为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努力奋斗。

    为了让同学们深刻了解“一二•九”精神,坚定决心跟党走,我系在举办爱国跑的同时,也举办了“纪念一二•九“主题团日宣讲活动,加深同学们对“一二•九“精神的认识,让我们一起听听同学们的感想吧!

    学前2002班李洪熠:“一二•九”运动作为一场由大学生举行的抗日游行示威活动,对我们当代青年学生有着诸多的启示。“国家兴亡,匹夫有责”,身为大学生,我们要缅怀先烈事迹,居安思危,学好自己专业知识技能,传承爱国精神。

    学前20专升本2班李珂昕:从刚刚的听讲中我深深地感受到那个年代的青年大学生的爱国热情。北平学生的爱国行动得到了全国人民的支持,形成了一股强大的动力。今天的我们挥舞着前辈们扬起的伟大旗帜,追随着那从未熄灭的明灯,不断学习!不断前进!

    最后,希望我系学子通过此次活动,能够真正做到铭记历史,铭记“一二•九”,勿忘国耻,将革命先烈的爱国热情永远地传承下去。


    长治学院教育系 版权所有 2014-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