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新闻动态
  •   >   正文
  • 新闻动态

    团日活动丨教育系团委组织开展“欢唱长院,放飞理想”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4-01    浏览次数:

    为在全系师生中掀起学唱新校歌的热潮,激发我系学子爱校荣校意识,根据校团委安排部署,我系团委积极组织各团支部开展“欢唱长院,放飞理想”主题团日活动。同学们热情歌唱,以饱满的激情、悠扬的歌声表达着对学校的热爱,体现了我系学子砥砺奋进、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新校歌《青春在太行》将代表地域特征的“太行山”、“漳河水”融进歌词之中;“青青子衿”出自《诗经·郑风》,意指朝气蓬勃的青年学子,将传统文化与现代气息有机融合;“时代楷模是动人的芬芳”指我校2012届杰出校友、“七一勋章”获得者、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的“时代楷模”黄文秀,她的事迹感动中国,催人奋进。歌词以“花海”“园丁”“花儿”来寓意“学校”“教师”“学生”,形象生动地体现了学校坚持培根铸魂、启智润心的人才培养理念。

    各支部组织同学们观看新版校徽校歌发布仪式视频,欣赏校歌MV,充分感受长治学院广大师生员工继往开来新征程、砥砺奋进再向前的崭新风貌和坚定信念。随后,通过分段讲解、集体跟唱、分组练习、分组指导等环节带领同学们进一步熟悉校歌。在经过一次次练习后,同学们齐声放歌,用青春的声音歌唱长院!

    在学唱校歌后,同学们纷纷畅谈自己的感悟和想法。

    此次活动旨在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学习领会校歌中蕴含的“以红色沃土为根,扎根长治、扎根山西,办好党和人民满意的长治学院”的宗旨情怀,激励他们积极传承“黄文秀精神”,心系祖国,志存高远,在奋斗中创造精彩人生,以不负青春、不负时代的精神,为祖国和人民贡献青春和力量!

    长治学院教育系 版权所有 2014-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