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新闻动态
  •   >   正文
  • 新闻动态

    主题班会丨教育系开展“心怀感恩,立志成才”诚信资助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22-06-03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提高学生的诚信意识和感恩意识,深入推进资助育人,我系各班辅导员在线上组织开展“心怀感恩,立志成才”主题班会。各班辅导员有针对性的进行诚信和感恩教育,引导学生树诚信之风,育感恩之行,进一步增强资助育人成效。

    会议伊始,各班主持人带领同学们了解国家资助政策的相关类型,并就资助范围、资助标准两个方面展开讲解。随后,各班辅导员对同学们提出的疑惑进行详细解答,让大家对各阶段教育资助政策有了更全面的认识。

    接着,各班奖助学金获得者分享自己在受资助的过程中的故事,并表达自己的感悟:我们要坚定信念,坚强面对学习生活中的困难,心怀感恩,诚实守信,把资助用在专业学习和能力拓展上,将暂时的困难作为不断前行的动力,努力用知识和能力来改变自身命运。

    会议最后,各班辅导员进行会议总结并对同学提出叮嘱:大家要感恩国家的资助政策,以诚信为根本,以感恩为起点,以励志为道路,合理使用助学金,努力学习完成学业。在国家政策的支持和帮助下走向更高的平台,努力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用智慧和知识来回报国家,回报社会。

    本次“心怀感恩,立志成才”主题班会旨在深入推进我系资助育人工作,引导学生将诚信教育和感恩教育转化为自身素养和自觉行动,激励学生感恩于心,回报于行,诚实守信、立志成才,争取在青春赛道上跑出最好成绩。

    愿我系学子

    守诚信之德

    怀感恩之心

    奋进青春梦为马

    壮志丹心报祖国

    长治学院教育系 版权所有 2014-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