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新闻动态
  •   >   正文
  • 新闻动态

    我系召开本学期团学工作第二次例会

    发布日期:2019-04-23    浏览次数:

    2019年4月22日上午,我系在西办公楼302室召开本学期第二次团学工作例会,参加此次会议的有系党总支副书记冯莎老师、系团委专职副书记高芳芳老师和系团委挂职副书记卢彦伊老师,系团委书记团、学生会主席团、各部部长、各班团支书和各班班长。2C655F?e=.jpg

    一、学前1601班团支书陈思卉领学《习近平:加强对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的研究》,高芳芳老师强调各班团支书要组织同学进行学习,重温100年前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加深对五四运动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的认识,用实际行动践行五四精神。

    二、3—4月工作总结

    1、思想引领工作

    各支部开展“改革创新 奋发有为”大讨论主题班团活动,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传承太行精神主题团日活动,成功举办教育系“改革创新奋发有为”理论宣讲比赛初赛;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

    2、寒假社会实践总结

    本次寒假社会实践共有17、18级四个班参加,希望同学们都能结合实际选题,扎实开展实践,用心打造精品项目。

    3、长治学院首届“声入童心”讲中华好故事技能大赛圆满结束

    4、学生宿舍文明建设

    我系注重加强学生宿舍文明建设,制定《教育系学生宿舍文明公约》,对学生宿舍安全卫生进行不通知、不定期检查。我系504、507两个宿舍顺利通过考核成为我校第一批示范宿舍。

    三、冯莎、高芳芳和卢彦伊老师为改革创新,奋发有为——亮出“行动名片"最佳作品获得者颁奖。25653?e=.jpg

    四、五月份工作安排

    卢彦伊老师对“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示范团日活动进行总体安排。高芳芳老师对我系2018年度五四评优工作情况进行说明,并对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心理健康月活动相关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学生会副主席栗阳对校运动会相关工作进行安排。此外,五月份系团委将组织专人对各团支部“三会两制一课”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对“助学筑梦铸人”系列活动提交作品进行初评。

    五、系党总支副书记冯莎老师进行指导

    1.团学即将换届,有意竞选的同学要积极锻炼,用更积极的心态去学习和生活,以更大的勇气和魄力在同学中起到榜样带动作用。

    2.全体团学干部开展工作时,要更用心地讲求方式方法,帮助引导同学们认识到活动的意义和价值,调动大家主动参与的积极性。

    3.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校运动会项目,成绩好与坏不是最重要的,关键是通过体育比赛,锻炼不怕苦、不服输的精神品质,积极倡导“我运动、我快乐”的健康生活态度。

    4.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全国大学生的超级竞赛,比的是创意、价值和改变,可以说“零门槛”。各班要积极引导同学们大胆参加,要好好把握机会,积极锻炼和展现创意和风采。

    5.学生宿舍文明建设已成为我系常规工作,要确保做好宿舍安全、卫生和文化的不定期检查,督促同学们真正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

    6.要进一步开阔思路,结合学前教育专业特点,加强科学研究和实践探索,积极开展具有特色的学生工作内容,以积极肯干的精神状态迎接我校10月份的国家教育部审核评估。

    长治学院教育系 版权所有 2014-2018